事发邢台 租户房子没租成还要被收400元中介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14 09:01 字号:T|T

  近日,市民董先生通过一家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子,签了租赁协议后,发现房子附近有工地夜间施工,影响休息,便要将房子退掉,却被告知要支付400元作为中介费。“我开始就要求中介给找个安静的房子,没想到那里太吵了。”7月12日,市民董先生向晚报热线反映。

  租房者

  签了协议 想退房要交中介费

  本月初,董先生想通过房产中介找一套房子,要求环境安静。7月10日,董先生接到开元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电话,称已帮他在顺德路南延附近找到一套房子。看完房后,董先生感觉房屋整体还不错,就给房主缴纳了200元订金,并通过中介签了租赁协议。由于当时没有带足钱,三方同意董先生第二天再交齐房租和中介费。

  当天,董先生签订租赁协议后,还是有些不太放心,晚上同家人一起再去看房子,发现房子附近有工地22时许还在施工,噪音非常大。由于董先生有入睡困难的情况,长期睡眠不太好,他当时就感觉上当了,决定退租。第二天当董先生去房产中介要求退租时,中介工作人员以违约为由,要求董先生支付400元中介费。董先生感觉很不合理,他认为中介找的房子并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不应该支付中介费。

  中介

  租赁合同中写得很清楚

  7月12日10时许,记者来到董先生所说的房产中介,该中介的负责人李女士承认,当时租客确实要求不要临街的房子,且租金在1000元—800元以下的两居室。李女士说:“由于这个价位的房源较少,董先生在看房时,看得很仔细,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主要就是看房屋附近噪音大小的问题,当场确认没有问题才签的合同。”

  “为何在退租时,还要收取400元中介费呢?”记者询问。李女士称:“这是依据公司的规定收取的,租客当时也详细看过租赁合同并签了字,合同里也列了租客将支付半个月的房租作为中介费。”

  经记者沟通,李女士了解到,租客董先生有入睡困难,长期夜间休息不好的情况,并表示可以为董先生再找一套环境好的住房。记者联系董先生后,他表示同意这样的结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