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择校”催热学区房 名校成学区房营销手段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15 08:58 字号:T|T

  “幼升小”家长彻夜排队报名,名校与非名校热度差别大,其背后是“择校潮”的体现。7月9日始,本报对此进行报道后,引起市民关注。这不,为了让孩子顺理成章地成为“名校”片内生,“新孟母”们不惜一掷万金购买学区房。

  “新孟母”

  孩子上好学 父母拼金钱

  家住桥东区的李颖刚刚花了56万元在桥西紫金泉路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这套每平方米5600元的房子价格远远高于远处一新开楼盘。“之所以售价这么高,是因为这是一所重点小学、中学的学区房。”李颖介绍说,女儿明年就上一年级了,本市实行的是划片招生,我和老公只能痛下决心买了这套二手房。说实话,房屋的居住条件并不是很理想,就是为了让孩子能成为片内生。

  据了解,李颖的例子不是个案。有的家长“为了孩子,择房而居”,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起跑线上,不惜花重金购置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片内的房产。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

  记者走访

  “名校”成为学区房营销手段

  也许正是抓住了学生家长的心理,无论是房产开发商还是房屋中介公司,“名校”已成为他们销售房屋的手段。

  这不,在守敬小学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处,记者看到屋内张贴着的房屋出售以及出租信息中,大都标注着“学区房”字样。“这边是金华小学,那边是守敬小学,10年以上房龄的二手房价格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即便这样也不愁卖!”中介负责人坦言,这段时间前来咨询、表达要购买学区房者不在少数,只是苦于房源还是少了一些。

  在随后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桥西冶金北路一带集中着育才、守敬以及育红等重点小学,这一带的二手学区房售价要比其它地段同品质的房价普遍高出10%——30%。而冶金北路一在建楼盘的价格更是遥遥领先,每平方米价格6000多元。即便如此,很多家长仍乐此不疲地选房购房。

  提醒

  购买学区房还需谨慎

  为了孩子,不管家长心情多迫切,但对于购买学区房的家长,不少中介公司负责人提醒说,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儿,学生家长要衡量自己的家庭条件,选择价格相当的房子,要在承受能力范围内。

  另外,一些教育界人士提出,孩子达到入学年龄后,要看孩子自身情况,选择的学校适合孩子的发展,并且家长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培养孩子的能力上,不要盲目追求名校,要冷静对待。

  不过,也有学生家长提出,本市“名校”分布应该更为合理一些,这样会给更多孩子一个相对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