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公益性体育场馆稀缺 市民呼吁建立更多场馆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18 08:55 字号:T|T

  报料

  去踢球包场费400元

  苏先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同时也是邢台娱乐球队的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一员悍将。

  苏先生参加工作以后,很快地通过了自身的号召力,将周边一些踢球爱好者组织了起来,成立了一支草根足球队。每逢周末,都会邀上其他单位的球队搞场比赛过过瘾。

  “以前约朋友踢球,到处找场地也找不到。现在好多了,自从我们球队正式成立后,每周都要踢足球,所幸直接让赞助商给我们包场,每场下来大概也得二三百元。”

  马鑫是在外读大学的大三学生,放假回家便约了几个朋友踢球,没想到到一所学校那里却吃了闭门羹。马鑫告诉记者,管理人员不让他们进去,交了钱才可以踢球,包场地半天是400元。“实在找不到地儿,我们就去七里河。那边新修建的体育主题公园是免费的,虽然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但每次去人就扎堆,根本踢不开,我们对此也很无奈。”

  调查

  免费场地还真是难找

  事实上,和马鑫遇到的情况一样,郁闷的人还不少。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院校、足球场地,发现能在市里找一个正规、免费的足球场,还真不太容易。

  记者来到技师学院新校区,看到这里的足球场地是人工草皮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的场地一般是不对外开放的,现在正值暑期,周围好多市民来这里散步、纳凉。但如果在球场上踢球或者比赛的话,是需要费用的。包天儿的话半天要300元左右,也是踢两个小时。并且只能在周一到周五选时间,周六、日有球队包场,没有多余的场地。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说,其实“球场外借”这里面的尴尬不少,各高校的足球场归校方自己管理,而一些公众体育馆场地,主要用于职业队与专业队的训练。所以一些足球爱好者不得不自掏腰包满足踢球瘾。

  球迷刘先生平时也喜欢踢球,对市区现有的球场比较熟悉,他告诉记者,“市区现有的足球场馆本来就很少,大部分都集中在学校。可学校的场地一般是为学生提供的,校外的人员想踢球是要收费的。现在真的很难找到不收钱、比较好的足球场了。”

  记者走访了市区的4所高校和市区现有的足球场的体育馆(市田径场),发现免费踢场球确实不容易。4所高校中有3所明确表明,校外人员利用足球场踢球必须缴纳费用,而市田径场在每天早上8点之后就闭馆了,一些体校的学生要在这里训练。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中学、小学拥有自己的足球场,但很少对外开放,因为平时孩子们要上课,周末、假期学校便大门紧闭,以保安全。

  记者思考

  事实上,不仅是足球,在市区也很难找到一个免费良好环境的篮球场或健身馆。针对这个现象,记者采访了一些体育爱好者。

  “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对体育场馆有着更多、更好需求,要是想从根本上改变这种局面,我认为,一方面希望政府能加大投入,以此来建设更多的公益性体育场馆。另一方面则希望将更多的球场从高校、私人手上解放出来,满足咱们百姓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一位姓侯的市民说。

  如火如荼的世界杯终于落幕了,可广大的足球爱好者对于足球的热爱却依然没有减退,对普通球迷来说,想要邀上几个朋友踢场球过过瘾却非常困难。市区足球场数量短缺且租价昂贵,让众多球迷望球兴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