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某小区停车遭吐槽 用地下车位需另交服务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24 08:54 字号:T|T

  本市不少新小区都配有地下停车位,居民在购买或租赁地下停车位后便可将爱车停放。7月23日,家住燕云台小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我在小区购买了地下车位,现在每个月除了交物业费,还得缴纳50元的车位费,这样合理吗?”当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

  业主

  买得起车,“养不起”车

  当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团结西大街的燕云台小区。该小区西侧和东侧的道路旁各分布着三四个小型地下停车场,每个停车场都有20个左右的停车位。李先生介绍,小区收取物业费每平米1.28元,在本市已经算比较高的了,现在购买地下车位的还得再加收每月50元的车位服务费。

  记者又询问了几位购买了地下车位的业主。“我3年前买地下停车位时花了9万多元,如今再加上每年600元的车位服务费,真是买得起车养不起车啊!”业主张先生说。“花这么多钱购买了车位,为什么还要另加费用?而且,车位服务费具体收取多少钱,物业并没有跟我们业主协商。”业主刘女士认为,这样收费实在让人有些无奈。

  物业

  车位服务费包含多方面成本

  当日16时,记者联系到燕云台物业一刘姓工作人员,他介绍,该小区是从去年11月份起开始收取车位服务费的。“物业费是用于地上公共区域设施的维护和对业主服务等,而车位服务费则是针对购买了地下停车位的业主。”刘先生表示,业主们是在开发商处购买的车位,物业是负责管理。

  “地下车位服务项目包括照明、水费、打扫卫生、工具费、保安巡逻等多项,每月50元的收费标准是我们通过核算各项成本制定的。”刘先生进一步表示。

  物价部门

  无相关标准,物业居民可协商

  记者与市物价局审批科取得联系,该科负责人达科长介绍,目前本市实行的仍是2004年出台的《物业管理办法》,该《办法》中并没有收取车位服务费的相关规定。

  “我们在前段时间已经了解到燕云台小区收取车位服务费的情况。”达科长介绍,收取车位服务费是一种市场行为。“物业最好将各项服务开支以书面形式公示,具体的收费标准可与居民协商。”达科长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