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发盗窃 一夜间邢台一小区四家遭入室抢劫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25 08:50 字号:T|T

  24日凌晨,位于河北省邢台桥东区的冶金生活区有盗贼出没,经警方统计,该小区总计有四家遭遇入室抢劫。夏季多发盗窃案件的现实,给当地诸多业主敲响了警钟。

  厨房惊现衣物皮包和菜刀

  7月24日凌晨5时30分许,家住邢台桥东冶金生活区的王女士像往常一样起床,去厨房烧水做饭开始一天的家务。

  然而厨房里的一幕让她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家人的裤子和皮包散落在厨房内,3个皮包都被拉开拉链,散落的衣物皮包处,一把菜刀赫然在列。

  王女士第一反应是有人入室抢劫,顿感恐慌的她赶快叫醒仍然在睡梦中的家人。随后,王女士一家赶忙查看损失的财物发现:王女士的丈夫贾先生裤兜内的600元现金,以及女儿钱包内共计近300元的现金均已不翼而飞。

  惊魂未定的王女士一家发现家中的手提电脑、手机、银行信用卡等仍然完好;衣柜书桌等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这些人应该只拿走了现金”,王女士推断说。而贾先生向记者透露,他于24日凌晨1时30分才睡觉,期间又上了一次厕所,而自己的钱包和裤子就放在床头位置,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小偷行窃时自己竟浑然不知。“是不是进来时放了什么迷药,按说不能睡得这么死。”贾先生不无纳闷。相比较丢失的钱财,王女士更担心家人的生命安全,“幸亏全家人都在,如果剩女儿一个人在家,后果不堪设想。但或许更为恐怖的是,幸亏家人没有察觉和反抗,看那把菜刀就心有余悸。“

  小区内有四家遭抢劫

  6时30分,惊魂甫定后的贾先生决定去物业公司查看监控录像,但由于物业人员不管调取,贾先生无奈之下求助110。

  随即赶到的民警在对王女士一家进行取证后,又多方走访了小区内的其他住户,而后吃惊地发现,仅仅一个晚上,该小区内遭遇入室抢劫的住户竟然高达4家,两家在3号楼,另外两家分别住在4号和5号楼,楼层均为三层或四层,丢失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一家住户称自己凌晨2时30分才睡觉,一直没有察觉。而另一住户的老太太至今仍哆哆嗦嗦地说,她的儿子孙子都在家,盗贼竟还这样猖狂。

  老式小区管理漏洞多 居民防贼依赖防盗网

  记者了解到,位于邢台桥东区的冶金生活区是老式小区,这里很多单元楼用来进行出租,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而且,遭遇入室抢劫的四家住户有着惊人的相似点:没有安装防盗网。

  王女士一家位于三楼,据其介绍,一楼二楼因为以前被偷盗过安装了防盗网。而这两天天气凉爽,王女士并没有关住窗户,而是仅仅拉了纱窗睡觉,才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小偷是从厨房爬进爬出的“,王女士指着窗外一些痕迹告诉记者。

  业主在自省之外,也将目光聚焦在小区内那些简陋且虚设的一些安防措施。

  在业主带领下,记者注意到,冶金生活区出入处设有电动拉门和防止外来车辆进入的电动拉杆,但是拉杆高高竖起,记者出入时也并没有受到物业人员的阻拦和询问。接受采访的办案民警也告诉记者,小区内安防措施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与警方而言,当前除了加大破案力度外,建议类似小区的居民还是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