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七里河成白鹭栖息地 多种水鸟增添区域灵性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30 09:04 字号:T|T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如今在七里河也能见到类似美丽的场景。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在七里河畔,有数百只白鹭在树林里、芦苇区安了家。每当傍晚来袭,“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成为七里河又一大美丽的特色景观。

  成群白鹭相聚七里河

  29日下午,记者跟随同行的摄影爱好者沿着七里河新华南路大桥从西向东行走,来到七里河下游,记者看到,由于这里的水位很低,有一片自然形成的湿地,芦苇水草丛生,一些不同种类的鸟儿在上空嬉戏地飞舞着。

  在距离七里河下游南岸的不远处,记者看到有二三十只白鹭在翻飞、休憩、觅食,时不时地还警觉地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路过的市民都停下脚步远远地观望着,有的人拿出手机或相机,悄悄地靠近白鹭,留下它们起飞那一刻的美丽瞬间。

  “白鹭是一种常见的候鸟,生性胆小怕人,一旦靠近,它们定会展开双翅飞走。”一位鸟类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白鹭对栖息地水质要求特别严苛,现在七里河水质改善了,它们又飞回来了。

  安家河畔的不仅是白鹭

  记者在河边看到,不仅白鹭在七里河畔安了家,灰头麦鸡、黑水鸡、夜鹭等一些野生鸟类也邻水而居,热闹非凡。

  记者联系到了市七里河管委会城管科,一位姓牛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七里河的不断整治,沿河两岸的环境也越来越得到改善,这里不但成为人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一些水鸟也陆陆续续开始在这里栖息。现在来看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打算在河边设置爱护鸟的提示牌,让更多人在观看的时候学会和它们和谐共处,做到尽量不要打扰到它们的生活习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