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某小区门前商业街“添堵” 车辆进出成了难题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30 09:03 字号:T|T

  住进新小区,开上小汽车,本是一件美事儿,可近日,新华里188号小区的居民却叫苦不迭:“小区门口停车多而乱,进不来也出不去!物业到底啥时候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现场

  小区门前街道停满车

  7月28日9时许,记者来到新华里188号小区门口,小区门前有一条商业街,所有权目前属开发商,被居民称为小区内街。只见路两旁的便道上停满了车,路中间的隔离障碍两侧也分别停着一排汽车,来往的汽车在剩余仅一车之宽的路面上艰难地行驶着。“天天都是这样,乱糟糟的,进出很不便。”临街一家商铺的店主告诉记者,这条街上不仅停车麻烦,想出去也麻烦,很多车主停下车后不一会儿就被其它车辆包围,想走也走不了,而且车辆间的刮蹭事故也极易发生。

  在小区门口,记者遇到一位业主,他表示已经住进小区,并且也购买了地下停车位,可在上下班时间,经常在小区门前的商业街上遭遇进不来、出不去的情况。另外一位以小区门口停车难为由想要进入小区院内停车的业主则表示,她未买车位,想在门口停车又停不下,物业还不允许在小区院内停车,让她十分恼火。“物业应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多名业主表示。

  物业

  准备安装道闸控制车流量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的张经理介绍,为了便于小区管理、更好地保障小区安全,小区设有地下停车场和车库,并且禁止院内停车。

  “如果地面允许停车,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救援车辆的进出难以保障。”张经理说,后来考虑到未购买车位的车主停车问题,他们曾试图在小区门前的内街上设置部分业主停车位,但终未能实行。也正是因为小区门前的商业街,以及毗邻人民医院住院部,所以这里车流量非常大,易造成停车拥堵问题。对此,他们准备在商业街的出入口安装道闸,以控制进出的车流量,并在高峰时段采取“一出一进”的办法,避免小区内业主进出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