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青少年科技馆免费开放 尚未真正成生活配套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7-31 08:59 字号:T|T

  备受孩子们追捧的邢台青少年科技馆从明天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青少年朋友可身临其境体验科学的场景,感受科学的奥秘、探索科技的乐趣和启迪创新的智慧。

  科技馆位于邢台市钢铁北路525号,邢台市第十九中学(金华中学)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开馆时间为8月1日至20日; 9:00至11:30;14:30至17:00(含周六日)。如果是团体参观,需要提前1天向科技馆预约登记。

  市青少年科技馆是由市科协和市第十九中学(金华中学)联合建成,科技馆位于市第十九中学(金华中学)北校区,总面积410平方米,主要设有“声光体验”、“电磁奥妙”、“力学世界”、“生命科学”、“地球家园”、“虚拟互动”等六个主题区近60件(套)展品。

  “由于科技馆内大多数项目互动性比较强,不同于普通景点的观看,一般情况下,参观者在馆内停留的时间会达到半天左右。”该馆工作人员表示,在免费开放的初期,会迎来人流量的井喷,以科技馆目前的接待能力,如果市民在免费开放初期扎堆参观,将会出现部分市民在馆外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

  2013年9月13日,邢台市青少年科技馆正式揭牌开馆,填补了本市没有科技场馆的空白。以前,该馆只针对学校学生集体参观开放,此次是利用暑期长时间首次对公众开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