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某路段四百米绿化带伤痕累累 走出30条小道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8-05 08:59 字号:T|T

  “地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郭守敬南路中北世纪城西门至五中学校的绿化带上被踩出许多小道,成了很多人图方便的“捷径”。8月4日,市民许先生致电本报反映。

  现场

  400米绿化带断断续续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中北世纪城西门至五中学校这一路段,发现市民许先生反映的绿化带位于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主要种植的苗木为蜀桧、金叶女贞、红帽月季。

  在郭守敬南路路西,记者看到绿化带踩踏不太严重,路东边的绿化带皆有不同程度的缺口。记者细数,近400米绿化带共有4个花池子,被走出宽窄不等的30条小道。最窄小道的宽度约20厘米,最宽的小道约1米。土壤被踩得很硬实,成灰白颜色,上面还残留着许多鞋印和苗木根茎。小道旁边的植物向两边倾斜得厉害,有的甚至直不起“腰”来。

  观察20分钟,记者看到有7名市民从不同的小道穿过,其中有一位女士还带着三四岁模样的孩子。

  居民

  行人走小道是常事

  “自从在这儿卖报,看到绿化带就是这样,每天都有人从这里穿过。”附近报亭的老板开业有一年多,据他介绍,人们走小道是常事。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穿行的居民。“这样走近,大家都是从这过。”当问到是否会对植物造成伤害时,该居民不再理会记者。“没人管,只能靠大家自律。”一位居民认为。

  究竟这小路是怎么形成的?“东侧的这些建筑是两三年前开始建设的,很多工人为了省事,直接从绿化带中穿过,到对面吃饭。”一位在守敬路上工作了三四年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原来绿化带也有小路,但是只是个别现象,现在繁华的商业街建成了,却留下了大大的“后遗症”。

  记者沿途并未发现任何关于禁止踩踏等警示或提醒标志。

  相关部门

  苗木多次补上又被踩踏

  15时40许,记者与桥西区绿化管护中心取得联系,办公室一位师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我们之前就发现了这种情况,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主要方式是在被踩踏处补植新苗木。”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多次派工作人员上街宣传,劝阻爱走捷径的行人,但还是拦不住,苗木多次补上又多次被踩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