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 同比仍有明显下跌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4-09-09 09:40 字号:T|T

摘要: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楼市成交量较端午节假期有所回升,但与去年中秋假期相比,成交量下跌仍较明显。中介机构预计,预计9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将继续温和回升。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楼市成交量较端午节假期有所回升,但与去年中秋假期相比,成交量下跌仍较明显。中介机构预计,预计9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将继续温和回升。

较端午节有所回暖

北京中秋节小长假前两天(9月6日、7日)的成交量恰好与端午节小长假(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3天的整体成交量相当。据中原地产数 据统计,9月6日,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总套数152套,成交面积为16693平方米;二手房成交31套,成交面积3213平方米。9月7日,新建住宅合计 签约185套,二手房签约26套。这两天北京新建住宅合计签约337套,二手房签约57套,住宅签约合计394套。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北京新建住宅签 约25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140套,合计394套。不过,与2013年的中秋小长假前两天679套的成交量相比,今年中秋节成交量的下跌仍非常明显。

9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位于通州板块的“朝北8080”商住项目。当天开盘的是3号、8号和12号的7层板楼,户型面积为33-107平 方米,69万元起售,精装修,现场仅2个多小时就售罄。9月初以来,入市的项目包括东五环外东坝区域的首开香溪郡、北五环外来广营区域的臻园等,去化都在 80%以上。

中秋节小长假前两天,上海楼市呈现与北京类似的情形,成交较上半年平均水平已好转,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明显。中介机构监测的数据显示,9月6 日,上海住宅新房成交237套,9月7日成交136套,成交均价在25000元/平方米以上,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相比,成交量有所回升。端午节的三天假期 中,上海住宅新房成交量分别为254套,85套与56套。不过,去年中秋节的三天假期中,上海住宅新房成交量分别达228套、246套和289套。与之相 比,目前楼市尚未明显复苏。

成交量或继续回升

8月份以来,开发商入市意愿强烈,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25日至31日的一周内,上海新房供应面积达37.7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80.56%。进入9月后,上海将有275个楼盘优惠促销,一些楼盘还未开盘就表示将推出优惠措施。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近期对全国24个主要城市楼市进行了深度调研,预计9月项目将集中入市,迎来今年的供应高峰。在当前库存量攀升、房企业绩压力持续、需求尚未反弹的大环境下,新盘低价入市将更为普遍。

中原地产预计,9月各地楼市成交量将有明显回升,升幅约在10%-20%之间。限购并未松动的一线城市后市也较乐观,预计9月新房成交量将比前 8个月均值上升20%左右,成为年内成交量高峰。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已摆脱低迷状态,楼市调控政策松动的力度和速度均受到限制,9月、10月不可能出现爆 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虽然比上半年有所升温,但仅是市场表现出现企稳迹象,“金九银十”的销售虽然较惨淡的5-8月会有起 色,但今年“金九银十”可能是2012年以来最差的一年。目前市场企稳依然不稳固且分化严重,尽管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部分区域依然不排除有项 目出现10%-15%价格调整的可能性。一线城市库存虽然继续上升,但去化速度在改善,8月以来入市的项目平均去化已超过六成,所以可能难以出现价格战。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楼市楼市成交量中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