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麟系”房产中介崩盘 超2亿元购房款“蒸发”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0 08:07 字号:T|T

摘要:9月8日凌晨,兴麟、德邦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人员抓获。

9月8日凌晨,兴麟、德邦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人员抓获。

8月底以来,全国超过9个省区发生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与此同时,各地公安部门不断接到大量购房者报案,称购房款被骗,初步统计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

9月3日,宁夏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银川的120家门店突然全部关闭,总部人去楼空。几乎同一时间,宁夏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等地的兴麟房产 也“一夜蒸发”。而与兴麟房产属同一法人的德邦房产也全部人员消失。从8月底起,辽宁、吉林、陕西、内蒙古、河南、河北、云南、甘肃等多地,以吴秉麟为法 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相继倒闭。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和购房者不完全统计,仅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四省区报案的购房者就超过1200户,涉及 金额超过2亿元。每位购房者少则被卷走几千元,多则上百万元。

据初步调查,兴麟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50多座城市有140多家分公司。目前,多地“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涉嫌合同诈骗,已被立案侦查,吴秉麟也被网上追逃。

短短几年间,“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广泛布局,实现了“病毒式扩张”。据业内人士透露,“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满足于赚取正常的中介费,而是将业务分成“正常中介业务”和“非正常业务”两大类,后者以违规收取购房款为手段制造了多起资金欺诈骗局。

记者还原了最基本的三大骗术。

骗术一:在形式上大力包装,制造“规模大”“实力强”的假象。骗术二:在交易时虚假承诺,宣称无论是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房改房还是回迁房,无论有没有房产证,都能通过兴麟房产交易。骗术三:在办不了手续时就靠“拖”。

事实上,“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的违规行为并非无迹可寻。仅宁夏银川市房管部门,近3个月以来就接到对该公司的投诉120多次。而宁夏工商部门 “12315”热线自2012年6月以来接到关于“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投诉案件达201件,占全区中介服务投诉量的65%。在西安市,早在今年3月,陕 西兴麟房产就因违规代理销售经济适用房被暂停新的分公司备案资格。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产中介购房诈骗兴麟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