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CPI、PPI双降 货币政策仍保持定向宽松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日期:2014-09-11 14:55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的8月CPI、PPI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低于市场预期的2.2%;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跌1.2%,降幅较7月扩大。

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的8月CPI、PPI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低于市场预期的2.2%;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跌1.2%,降幅较7月扩大。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虽然数据表现上略低于预期,“但基本和预期没什么差别,CPI同比增幅回落主要是受去年基数的影响。”

对于普遍关心的PPI持续下降,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8月PPI同比降1.2%,基建投资放缓是降幅扩大的主因。”

CPI、PPI出现“双降”,加上7月新增贷款创下新低,当前经济是否出现了“通缩”局面?国泰君安宏观经济分析师薛鹤翔认为,“数据还是反应了通缩的预期,目前物价已经处于底部,低也不会低到哪去了,就是缺乏上行的动力。”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则表示,“结合PMI和进口数据可看出,显示内需还是偏弱,加上产能过剩行业去化压力比较大,这会直接压制PPI上涨力度和幅度。年内PPI负增长态势还会延续,今年转正可能性相对偏小。”

8月和9月的经济数据对于下半年的整体经济判断十分重要,在二季度实行了货币定向宽松政策之后,市场仍在关注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是否会全面放松。管清友认为,“定向宽松措施仍会继续。该出清的企业未被出清之前,总量宽松工具不会出台。”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CPIPPI货币政策8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