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首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千名残疾人登记求职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牛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6 08:10 字号:T|T

摘要:“我是学盲人按摩的。”“我学的是电脑维修,有工作经验,想找个更好的工作。”9月13日9时许,由市残联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本市首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千余名残疾人,他们怀揣梦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创业、就业梦。

“我是学盲人按摩的。”“我学的是电脑维修,有工作经验,想找个更好的工作。”9月13日9时许,由市残联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本市首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千余名残疾人,他们怀揣梦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创业、就业梦。

当天,共有80余家招聘单位通过现场或网络参会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2850余个,进场参会人数3000人/次,当场达成就业意向940余人。其中有千余名残疾人进行求职登记,380余人经推荐实现就业。

一技傍身 自食其力

“我刚学习毕业,学的是盲人按摩,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前不久,患有眼疾的小刘在市残联免费学习了盲人按摩。她告诉记者,自己顺利完成了学业,相信能通过所学的一技之长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现在我有了手艺,只要努力工作,肯定能让生活更好。”

一大早,在市区打工的邢台县小伙儿小马就和朋友一起赶到市人才市场,他的目标是找到更好的工作 岗位。“我懂计算机,正在市里打工,一个月能挣1300元左右。”小马说,虽然自己肢体有些残疾,但通过努力,他现在已经成为一位计算机网络“达人”。此 次招聘会,他想要找到更好的工作岗位,实现自我价值。

网络面试 远程招人

“我们将您的信息记录下来了,一会儿再跟您联系。”在“阳光助残、放飞爱心”网络视频面试推荐专区,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与外地企业洽谈。“有些外地企业或残疾人到不了现场,现在通过视频,可以给更多的人寻求就业机会。”工作人员表示。

当天,共有18家用人企业与49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在线面对面交流,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7人。 其中,有12名聋哑残疾人求职者与石家庄一服饰公司进行远程视频面试,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人担任缝纫工一职;另外邢台一公司与28名残疾人进行视频面 试,有16人成功录用到车间操作工、后勤等岗位。

盲人按摩 全省有名

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谷素琴说,他们每年都会免费培训残疾人学习各项技能,电气焊、美容美发、盲人按摩等颇受欢迎。其中,盲人按摩在全省有名,现本市进京从事盲人按摩的人也不少。

“大家学会技术后就能够自力更生,而且收入相当可观。其中不少人还会选择自主创业,不再需要家人照顾,还能为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谷素琴说。

为给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主办方表示,以后将会在每年9月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这是第一届,仅仅是一个开始。”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建国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就业,他们将会在人才网首页开设相关窗口,方便残疾人就业。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招聘会邢台残疾人招聘会残疾人求职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