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一村民家藏44张家族地契

扫描到手机 土地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7 16:11 字号:T|T

摘要:临漳县萧城寨村张天银家发现44张家族地契,近日笔者前往一探究竟。因年代久远,有的地契纸张已发黄破损,但字迹依然清晰。地契中最早的为清朝康熙二十四年,即1685年,距今已329年。   

临漳县萧城寨村张天银家发现44张家族地契,近日笔者前往一探究竟。因年代久远,有的地契纸张已发黄破损,但字迹依然清晰。地契中最早的为清朝康熙二十四年,即1685年,距今已329年。   

据了解,这44张张氏家族地契,时间跨度从清朝康熙年间到新中国成立之初。“这些地契是十二代人一辈辈传下来的。”《临漳县志》主编、古邺文化 研究会副会长黄浩介绍,地契是过去土地所有权和交纳税费的凭证,是研究以前土地制度和税赋制度的重要资料,44张地契记载了张氏家族200多年中宅基地、 耕地的变迁情况及家族的兴衰历程。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河北临漳河北临漳村民藏地契张氏家族地契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