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五杰”铜像9月22日在邢台紫金山景区揭幕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9-23 08:13 字号:T|T

摘要:中华五杰穿越760多年历史尘烟荣归当年修学圣地。9月22日上午,五杰铜像在邢台紫金山揭幕。

中华五杰穿越760多年历史尘烟荣归当年修学圣地。9月22日上午,五杰铜像在邢台紫金山揭幕。

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的五杰铜像重2.6吨、通高4.6米,再现了中华五杰共谋兴国安民大计的瞬间神态。金末元初,刘秉忠、郭守敬、张文谦,张 易、王恂曾在紫金书院潜心研究治国安民之策。后来,五人入仕元朝,辅佐元世祖忽必烈建立大元,并发明创造了一系列高水准科技成果,成为世界科技发展史中一 座无以替代的里程碑,人称“中华五杰”。紫金山景区是邢台市“十二五”重点旅游开发项目。2012年6月,邢台县盛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国家5A级标准 进行开发。目前,已投资1.4亿,修建了景观大门、游客中心、步游路和景区宾馆,于今年9月开始接待游客。据悉,“紫金山书院”、“五杰祠”、“观星台” 等多项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明年向游客全面开放。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