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不用再开购房证明 武汉全面取消商品住房限购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08:42 字号:T|T

摘要:昨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取消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宣布武汉市自9月24日起取消住房限购。这也意味着武汉执行了逾3年的限购政策将正式全面取消。

昨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取消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宣布武汉市自9月24日起取消住房限购。这也意味着武汉执行了逾3年的限购政策将正式全面取消。

据上述《通知》,自2014年9月24日起,凡在武汉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办理相关手续时,不再核查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证明。

事实上,随着今年全国楼市降温,武汉在今年下半年频频向外界传达救市信号。

早 在今年7月18日,武汉房管局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并在会议上口头通知放宽限购。该会议同时宣布,自7月19日起,武汉实行已久的商品房限购政策 正式放宽,共出台四条细则,其中与其他房款限购地区所不同的是,武汉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

此 外,9月15日,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 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实行减半征收契税等相关购房优惠政策。

据了解,上述7月19日的限购放宽后,武汉当地楼市日交易量明显攀升。对于此次全面取消限购是否会对武汉楼市带来新变化,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限购政策取消后往往在短期内会刺激成交量上升,但中后期销量还有赖于银行贷款放松和开发商自身的销售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武汉全面取消限购前不久,南京市政府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在新政刺激之下,南京当地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小幅增长。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武汉限购取消武汉楼市限购武汉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