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合伙人再增持4435万股 近4个月已耗资逾31亿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08:58 字号:T|T

摘要:9月23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9月16日至9月23日,代表公司事业合伙人的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安合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入公司A股股票4435.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

9月23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9月16日至9月23日,代表公司事业合伙人的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安合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入公司A股股票4435.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

公告显示,盈安合伙认购的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集合计划”)本次购买股票的平均价格为9.24元,共动用约4.1亿元资金。其中一部分资金来自事业合伙人集体委托管理的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剩余为引入融资杠杆而融得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4月23日,万科召开合伙人创始大会,共有1320位员工率先成为首批万科事业合伙人。5月28日,盈安合伙在资本市场“首秀”,斥资3亿元在二级市场买入万科A股3583.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

随后,盈安合伙拉开增持自家股票的大幕。据国泰君安统计,5月28日至9月15日,万科事业合伙人累计增持3.15亿股(2.86%),总金额27.2亿元,成交均价8.65元(不考虑财务成本)。

据此,《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获悉,截至9月23日,盈安合伙已在二级市场累计耗资31.3亿元增持自家A股股票,共持有万科A股股份3.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6%。同时,盈安合伙表示,将继续增持公司A股股票。

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苏雪晶表示,万科在不考虑未来每年新增集体奖金以及股价变动的情况下,按不同杠杆层次敏感性测算,对应可增持公司股份最高超过10%,对抗“野蛮人”入侵的壁垒已然显现。

此外,国泰君安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万科事业合伙人持续增持符合预期,仍有进一步增持空间”。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万科房地产市场“集合计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