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古江邢台县等9县市调研 强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牛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08 08:42 字号:T|T

摘要:10月2日、5日和6日,市委书记张古江利用国庆长假休息时间,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邢台县、 广宗县、威县、临西县、清河县、沙河市、平乡县、南和县、任县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促进产城融合发展;适应转型常态,做好“无中生 有”、“有中生新”文章,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10月2日、5日和6日,市委书记张古江利用国庆长假休息时间,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邢台县、 广宗县、威县、临西县、清河县、沙河市、平乡县、南和县、任县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促进产城融合发展;适应转型常态,做好“无中生 有”、“有中生新”文章,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3天时间里,张古江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到一县,他都实地参观县域规划和县城 规划,察看企业和重点项目,并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项目建设情况。张古江对各县党政干部和企业家开 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各县市都有了自己的发展平台和发展规划,有的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已经具备了较好基础,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也日 臻完善,这为邢台加快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认真分析研究本地产业发展状况,把握产业发展趋势,选准主导产业,进行集中攻坚,促其尽快做大做强, 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张古江强调,加快发展首先要科学规划,找准定位,合理布局。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全域规划的理 念,把全县域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统筹规划,实现城市与乡村、工业与农业、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要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在抓好园区建设的同时,抓紧建设 好的医院、好的学校,着力提升教育、医疗水平,抓好商贸物流、休闲娱乐等设施,以此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吸纳力。要坚持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绿为脉、以文 为韵,利用好高铁和南水北调穿境而过的优势,研究做好高铁、南水北调沿线发展文章,搞好产业布局和生态建设,提升县城建设水平,突出打造城市特色,形成以 城促产、以产带城的良好局面。中心城区周边县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规划上主动融入中心城市发展,加快推进“一城五星”统筹发展、协同发展。

张 古江强调,当前,本市已进入工业化中期阶段,这个阶段面临着难以逾越的调整阵痛,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加速,环境治理力度还将加大。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我们所 处的发展阶段,不断加强学习,多出去走走看看,学习借鉴先行地区的发展经验,找准调整阵痛的捷径,努力缩短调整的进程。要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突出做好 “无中生有”和“有中生新”两篇文章。一方面,进一步拓宽视野,在更大产业分工中选准产业切入点,并通过创造良好环境,着力招大引强,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产 业。另一方面,围绕现有企业、特色产业,通过建设公共研发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品转型、企业转型、产 业转型、城市转型。

张古江强调,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南资北移的势头没有减弱。各地各部门要抢抓难得的历史机 遇,瞄准京津和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上档升级。要夯实现有产业基础,下大力推动企业二次创 业,帮助新一代企业家拓宽视野、思路,引导企业充分运用先进科学技术、现代管理手段、新型商业模式,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他还要求,各级要严守环保底 线,严把生态关,通过加大投入、技术治污,推动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努力使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张古江强调,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好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保持好活动留下的优良作风,切实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功 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着眼于实际、实效、实用,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面。要深入挖掘、宣传我们 党和人民群众在不同历史阶段的鱼水深情,用事实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信念,自觉将“三严三实”作为安身立命、从政为官的基本准 则,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带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良好风气,不断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张古江邢台经济发展邢台调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