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买少 国庆假期津城新房成交量大跌56.8%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日期:2014-10-09 15:40 字号:T|T

摘要:受“房贷新政”利好影响,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楼市备受关注。记者走访发现,选择在黄金周看房的购房者明显增加,但成交量却没有同步上涨。市国土资源 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显示,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63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8%。

受“房贷新政”利好影响,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楼市备受关注。记者走访发现,选择在黄金周看房的购房者明显增加,但成交量却没有同步上涨。市国土资源 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显示,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63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8%。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 贷松绑有助于刺激买家入市,提振市场信心,但由于“房贷新政”尚未落地执行,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导致成交量骤减。

记者走访黄金周楼市“看多买少”

10月6日一早,位于武清区的某新盘迎来了一大拨看房客户,每个销售人员都被数名购房者围着咨询各种问题。该项目营销总监李先生表示,“黄金周 里每天都是这样,7天共有700多批的来访量,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多少,因为房贷新政尚未执行,我们也不敢给客户过多承诺。”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多家楼盘的 销售人员也都反映,10月以来,“看客”比9月下旬增加了近一倍,但是签约量并没有明显增加,其中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房贷政策的变化。

二手住宅方面,记者在58同城上发现,10月以来津城二手私产住宅搜索量、关注度同样增加了近一倍。南楼附近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周磊透露,国 庆黄金周期间,二手房“带看”人数超过了今年的所有假期。“因为预约看房的客户很多,我们店里的经纪人基本都不休息。”周磊说,从具体情况来看,到访客户 大多为购买婚房的刚性需求购房者和改善型需求购房者。

业内观察涨价风声再起难成主流

房贷松绑后房价会不会涨?记者走访发现,本市新房市场尚未出现明显涨价的项目。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未来房地产项目通过减少优惠、降低折扣 力度等形式变相涨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共有342个,占楼盘在售总数的62.9%,环比下降7.07%。

“当前大部分房企的资金并不充裕,市场重心依旧是去库存,因此主动涨价的楼盘不会太多。”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看来,虽然房贷松绑有利于楼市成交量复苏,但是观望情绪依旧浓厚,涨价不会成为当前的市场主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国庆楼市楼市成交量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