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楼市仍然稳定无需出台重大刺激政策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日期:2014-10-13 08:50 字号:T|T

摘要: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说,中国正在密切关注国内房地产市场,但是没必要针对该行业或其他经济领域出台任何重大刺激政策。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说,中国正在密切关注国内房地产市场,但是没必要针对该行业或其他经济领域出台任何重大刺激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朱光耀是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间隙,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中国政府认为,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仍然稳定”。

同一天,IMF称,中国经济短期内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房产泡沫,中国急转向下的楼市或在短期内拖累亚太地区的经济前景。

朱光耀说,之前的房价过高,尽管中国楼市价格出现一定的下滑,但这并不被视为问题的表现,“应该允许市场力量发挥作用。”

他坦承,政府过去曾努力控制房地产市场,“但并不是很奏效。”

“我们密切关注,但是要让市场来发挥作用。我们有足够多的宏观经济管理工具,但是目前在采取任何重大刺激计划方面仍非常谨慎。”朱光耀说,“这不仅是指房地产市场,而是整体经济。不需要重大刺激计划,我们必须让市场来发挥作用。”

朱光耀还提到了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他说,全国人大和财政部正在共同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这还需要召开公众听证会,面向全国的房地产税与初步试点方案很可能有所不同。”

朱光耀没有细述方案。眼下,房产税已在上海和重庆试点。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朱光耀楼市发展房贷楼市限购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