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今冬取暖价格下调 省物价局回应:假消息!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16 08:47 字号:T|T

摘要:供暖季临近,一则“河北省下调取暖价格”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引发普遍关注。10月14日,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网帖内容为虚假信息。

供暖季临近,一则“河北省下调取暖价格”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引发普遍关注。10月14日,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网帖内容为虚假信息。

近期,记者发现在网络论坛、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不少网友在转发有关取暖费下调的帖子。该帖称:“河北省人民政府下发201408223号文 件,2014-2015年度取暖费调整,每平方米由25元调整为19元,取暖期10月25日至3月25日。为防止个别供热公司乱收费,请互相转发。”供暖 历来是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这条信息迅速引发大量网友评论、转发,有部分网友提出质疑:“这文件格式不太对,感觉不像是真的。”网友呼吁权威部门予以回 应。

10月14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省物价局不会统一制定全省的供暖价格,而是由各市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确实有群众就该帖的真实性向我们进行过求证,经我们了解,全省各地均没有这样的文件存在,是虚假信息”。

石家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供暖价格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如果要进行调整,必须通过成本测算、召开听证会等多个程序,最终结果也要在权威媒体上 发布,不可能只通过网络传播。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没有接到过关于供暖价格调整的文件,今冬供暖价格没有变化,居民取暖费仍为每平方米 22元,网络上的为虚假信息。另据了解,针对这条虚假信息,邯郸、张家口等市的供热部门也纷纷通过当地媒体予以辟谣。

记者上网检索发现,关于“取暖费下调”的不实帖子最近在国内其他省份也出现过,内容几乎一致,甚至文件号“201408223号”都一样,只是地点变成“黑龙江省”、“包头市”、“辽宁省”等地,所涉及的当地供热部门也均进行了辟谣。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