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永跃里小区上调取暖费 超出标准居民难接受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10-20 08:51 字号:T|T

摘要:天儿冷了,供暖期近了,解放道永跃里小区的居民们更加着急了。永跃里小区是燃气供暖,由晖熙物业负责。因燃气取暖成本较高,物业要上调取暖费用。每平方米取暖费用上调为32元,业主不能承受,小区供暖至今还没着落。

天儿冷了,供暖期近了,解放道永跃里小区的居民们更加着急了。永跃里小区是燃气供暖,由晖熙物业负责。因燃气取暖成本较高,物业要上调取暖费用。每平方米取暖费用上调为32元,业主不能承受,小区供暖至今还没着落。

10月10日,居民刘阿姨打来热线电话,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关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居民

不接受取暖费上调

永跃里小区是2000年廊坊物产集团平房改造的小区,一直由廊坊物产集团的物业公司负责。2013年,市晖熙物业服务公司接手小区,同时负责供 暖。今年8月28日,物业与业主召开冬季取暖管道分户改造工作的会议,同时公布将取暖费用由每平方米22元调整为每平方米32元。双方没有谈妥,最终不欢 而散。

9月16日,物业再次张贴通知,表示将不再收取取暖费,业主们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准备解决取暖问题。

刘阿姨说:“小区是燃气供暖,虽然燃气供暖成本高,但是高出的费用不能由居民来承担。”刘阿姨和居民们都认为,取暖费的标准是每平方米22元,过去也一直是按照这个标准交的,物业无权私自调价。

“小区里的老人特别多,还有八九十岁卧病在床的,不给供暖这个冬天怎么过?”在记者采访时,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想享受市区集中供暖。至于单户改造也要交费的情况,有些居民表示不太了解。

物业

燃气供暖成本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晖熙物业的工作人员小宋。小宋向记者证实了要上调供暖费用一事。

“小区共有居民121户,2013年供暖期间,人工、水费和维护费,亏损了10多万元。今年,燃气公司要求更换燃气表,又要多出7万余元的费 用,物业实在无力承担。”小宋介绍,去年10月曾和居民们商量单户改造,这样能改善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情况,但因每户要承担400元左右的费用,居民们都 没有同意。

小宋说,燃气价格一直上涨,每平方米上调10元取暖费是按照去年供暖的情况计算出来的,会根据多退少补的原则来实施。“不是不想供暖,但亏损情况确实无法预知。”小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能给予补助。

至于上调取暖费,是否违反了相关规定,小宋则表示燃气供暖物价方面没有相关规定。

市物价局

燃气取暖目前没有制定标准

记者通过联系市物价局价管科了解到,燃气供暖成本比燃煤高很多,市区只有极少数小区使用燃气供暖,所以目前没有制定过燃气供暖的标准。

“晖熙物业也向我们咨询过。这个问题只能物业和业主协调解决。”工作人员介绍。

市热力公司目前管网没有覆盖

居民们希望享受市区集中供暖,是否可能实现呢?记者联系了市热力总公司技术科,工作人员解释说,金光道以南,新华路以东建设路以西的部分区域,除金光小区及馨钻界小区(原卫生学校)能享受集中供暖外,其他区域管网还没有覆盖。

“覆盖管网是个大型工程,即使是现在动工也赶不上今年供暖了。”工作人员说,而且附近区域的管径已经满负荷运行,再延长就不能满足供暖需求了。

永跃里小区想享受市区集中供暖,近期不可能实现。

记者又联系了小区原负责单位廊坊物产集团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房子已经全部出售给个人,物业服务已转给晖熙物业,不好介入此事。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记者又分别和晖熙物业及居民取得了联系。物业希望能有业主代表,来表达居民们的想法;联系本报的居民刘阿姨也表示将先询问居民们的意见,之后考虑和物业协商。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