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磁条卡逐步停发 插芯片卡消费将渐成主流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牛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21 08:42 字号:T|T

摘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部署,10月底前全国POS机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芯片卡支付将告别刷卡,迎来插卡时代。从明年开始,经济发达地区新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磁条卡将逐步停发。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部署,10月底前全国POS机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芯片卡支付将告别刷卡,迎来插卡时代。从明年开始,经济发达地区新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磁条卡将逐步停发。

作 为磁条卡的升级,芯片银行卡不仅在安全性上有很大提升,而且具有更便捷丰富的功能。央行从2011年开始推广芯片卡,虽然存量银行卡中芯片卡只占两成,但 新发银行卡中芯片卡已占到了九成,全国99.6%的POS机和99.5%的ATM机完成了接受芯片卡插卡支付改造。

目前,我国芯片 银行卡绝大多数同时还带有磁条支付功能。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收银员长期养成的磁条卡刷卡使用习惯,芯片银行卡在受理中仍然存在降级使用磁条的情况, 使其安全优势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为提升银行卡安全交易水平,要逐步关闭这种降级交易。此前,全国ATM机已在8月底完成了关闭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

央行明确要求,下一步,各家商业银行要在12月底前完成改造,关闭其他线下渠道终端上的此类降级交易。2015年起在经济发达地区及重点行业领域新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

原有磁条卡仍可正常使用。央行有关负责人特别指出,在经济不发达地区仍然允许磁条卡发行。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磁条卡芯片卡银行卡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