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供暖成本才有说服力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4 09:02 字号:T|T

摘要:我国北方冬季供暖陆续开始,近日呼和浩特有市民质疑,煤价跌了一半,供暖费为啥不下调?政府方面回应,2008年制定的采暖价格偏低,所以今年供暖价不变。

我国北方冬季供暖陆续开始,近日呼和浩特有市民质疑,煤价跌了一半,供暖费为啥不下调?政府方面回应,2008年制定的采暖价格偏低,所以今年供暖价不变。

煤价降了一半,供暖费却依旧铁板一块,而供暖部门却几乎从未给出过令人信服的数据说明。这让人在感情上如何接受?

北方冬季供暖长达3至5个月,涉及几亿人口,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如果供暖成本数据不公开透明,那么“运营成本上升”、“亏损”之说,就只能是自说自 话,难以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有关部门对供暖企业的“亏损说”不能一听了之,而应进行严格、细致的成本审计,甄别哪些成本是合法、合规、合理的,哪些成本 是不合理的——只有经过细致、准确、可靠审计的供暖成本,才具有说服力,对煤热联动也才具有真正的数据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北方供暖供暖成本邢台供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