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气预报或精确到“小区”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08:56 字号:T|T

摘要:中国气象局近日发布《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2014—2020年)实施方案》。随着一系列气象科技攻关任务的实施,到2020年,我国天气预报精细化程度可能从现在的“区县级”提高到“小区级”。

中国气象局近日发布《国家气象科技创新工程(2014—2020年)实施方案》。随着一系列气象科技攻关任务的实施,到2020年,我国天气预报精细化程度可能从现在的“区县级”提高到“小区级”。

记者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发的数值天气预报模式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在精细化程度上还有差距。目前,国内预报模式的分辨率约为50公里,国际先进水平则在16至25公里。另一方面,国外的数值预报模式毕竟不是针对中国研发,本地适用性较差,不好“全盘照搬”使用。

《方 案》提出,通过技术攻关,建立覆盖整个中国区域1千米——3千米分辨率的精细化区域数值预报模式系统,带动典型区域1千米分辨率区域数值模式发展。这也意 味着,未来我国的气象预报不仅将精细到1千米至3千米范围内的某个城区,在重点城市更可能精细到方圆1千米范围内的某个街道甚至某个具体小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天气天气预报精确到小区天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