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密集发声 专家表示3至5月份可能是购房窗口期(2)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5-02-07 10:14 字号:T|T

摘要:近来先后有8位高层官员公开对房地产现状表态,发表了维持房地产稳定发展的言论,掀起了关于楼市走向的猜想。在乐观派眼中,这是利好房地产,将为2015年楼市定调。而在谨慎者眼中,高层喊话并不会左右楼市现状,后续是否会出台具体执行政策,才更应该关注。

新闻链接

八位高层官员对房地产市场密集表态

一、李克强上任以来首次阐述“楼市刚需长期论”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间,2015冬季达沃斯峰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时,首次较为详细地阐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

“但是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去年城镇人口又增加了1800万人,城镇化率又提高了1.04个百分点,中国现在城镇化率在55%左右。”“中国实现现代化必然会伴随着城镇化,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至于房地产市场在一定时间内出现调整,这也是正常的。”李克强说。

二、住建部喊话以租代售去库存

1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指出,“房地产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再盖新楼进行整体安置已没必要。”

日前住建部还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指导意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向社会出租,并通过从租赁市场筹集公共租赁房房源。

三:财政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盘活存量房 酝酿房产税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014年12月度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适当加大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创新机制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利用PPP模式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盘活存量房,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房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据悉,房地产税立法是财政部2015年税制改革首要工作任务,关于房地产税设计原则,有消息称,要减少建设和交易环节税,增加保有环节税,促进房价平稳。

四、国土部:2015年新增建设用地将继续作适度调减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1月15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指出,2015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在去年调减30万亩基础上,将继续作适度调减。对永久基本农田要严格实行特殊保护,强化管制性保护、建设性保护、激励性保护。

五、发改委:房地产未现危机 2015年将稳定住房消费

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内房地产并没有出现危机,房价适当波动是在挤出投机性需求,2015年将稳定住房消费。

六、统计局:今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健康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数据显示,随着一些行政性的限购措施的放开、金融信贷政策的相应调整,房地产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

马建堂指出,一是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降幅在收窄,特别是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的综合环比房价转正;二是四季度,特别是去年12月份房地产的销售,无论是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降幅都在收窄。可以说中国的房地产在某种程度的去行政化,今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健康。

七、央行行长周小川:保持货币政策 稳定房地产市场

1月21日至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尽管中国一些城市的楼价下降,但央行应该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因为房地产市场不存在严重的全国性问题。

八、国开行:今年棚改贷款超4000亿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1月22日透露,2015年将继续支持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建设,力争发放棚改贷款40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高层密集发声购房购房窗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