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产权只能住30年 短命建筑向谁追责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15-03-13 09:17 字号:T|T

摘要:“花毕生积蓄买一栋有70年产权的房子却只能住30多年。目前,我国建筑在‘幼年’或‘青壮年’即‘早逝’的短命现象突出,严重影响百姓的幸福感。”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建议,以严苛的监督问责制度遏制建筑“短命”。

“花毕生积蓄买一栋有70年产权的房子却只能住30多年。目前,我国建筑在‘幼年’或‘青壮年’即‘早逝’的短命现象突出,严重影响百姓的幸福感。”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建议,以严苛的监督问责制度遏制建筑“短命”。

孙贵宝说,应多措并举延长我国建筑物寿命,以“可持续发展”作为定义好建筑的标准。其中,建立严苛的监督和问责机制至关重要,政府权威部门应监管与评估建筑质量与寿命,开发商卖房找政府指定的第三方做责任担保,房产商要买建筑质量与寿命保险,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不到法定寿命最终应按规定做担保赔偿。

同时,所有建筑工程都施行终身追责,设计者和建设者要确保建筑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70年产权短命建筑短命建筑追责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