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涨2.7倍收益减少 绿地香港业绩曲线需更稳健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9-11 09:06 字号:T|T

摘要:绿地香港表示,收益减少原因是期内支付物业数目减少。有市场分析机构就指出作为上市公司,保持业绩曲线稳健很重要。

9月10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首8个月公司合约销售额约为80.5亿元,按年增加58.79亿元,涨幅比例为271%。同时已售合约总建筑面积约为113.37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7101元。

不过,虽然合约销售涨幅高达2.7倍,但在收益方面绿地香港半年却录得同比减少五成。

绿地香港于8月29日公布,今年首6个月公司实现的合约销售约达58.71亿元,较2013年上半年增加246%;实现收益约1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8%。

绿地香港表示,收益减少原因是期内支付物业数目减少。有市场分析机构就指出作为上市公司,保持业绩曲线稳健很重要。

业绩曲线

从区域表现上看,截至8月末,绿地香港销售收入中,贡献最大的海口项目销售占比为35%,贡献28.01亿元销售额。随后是昆明项目和杭州项目,分别占16%和13%,贡献12.64亿元及10.29亿元销售额。

其次南京项目销售占比达到11%,贡献销售额8.69亿元,其余上海、长三角、徐州、太原及黄山项目的销售占比低于10%。

其中,除了海口项目为绿地香港前身盛高置地开发的海长流项目外,目前其销售的杭州项目为母公司绿地集团注入的杭州奥体博览项目,昆明项目也是绿地集团注入的昆明草海和五华项目。

据此统计,首8个月绿地香港合约销售约达80.5亿元,同比涨幅比例为271%,但在收益方面据半年报披露却不尽理想。

8月29日,绿地香港公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实现收益约1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8%。

绿地香港在公告中指,收益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期内交付物业数目减少。期内绿地香港已售出及交付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达9.7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已售出及交付的20.01万平方米减少51%。

因此,有市场研究机构发布报告建议,“诚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与期内资源结算量有关。但是作为上市公司,保持业绩曲线的稳健很重要。”

融资注资

销售之外,绿地香港作为绿地集团的境外上市平台,其融资功能也备受市场关注。

7月28日,绿地香港发布公告称,其于7月25日设立计划依据美国证券法S规例在美国境外发行面值总额最多为20亿美元(或以其他货币计算的等值金额)的分系列或分批的票据,票据将按不同发行日期及条款以系列发行。

公告指,如果票据发行,则绿地香港拟运用发行各系列票据所得款项净额作一般企业用途、发展国内项目及偿还现有债项。

对该票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称,就绿地香港此次融资计划,其资金的战略储备意义重大。

绿地香港方面亦回应,该计划旨在提供一个平台,在中长期提高日后融资或资本管理的灵活性及效率。

“计划乃是为了让票据得以不时提取而设立,而绿地香港目前无意提取计划的全部金额。”绿地香港还称,计划项下的票据本金额及提取时间须取决于多项因素而定,包括但不限于市场状况及公司的企业需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绿地房企业绩销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