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商业体刮起强劲“体验风”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1 15:11 字号:T|T

摘要:昨日,武商集团在青山新建的众圆广场内景曝光。除400多个百货品牌、30多个餐饮品牌外,虚拟试衣镜、8种不同国家风格的卫生间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众圆广场负责人介绍,每层服装卖场还会设置3D虚拟试衣镜,挥挥手就可试衣。

昨日,武商集团在青山新建的众圆广场内景曝光。除400多个百货品牌、30多个餐饮品牌外,虚拟试衣镜、8种不同国家风格的卫生间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众圆广场负责人介绍,每层服装卖场还会设置3D虚拟试衣镜,挥挥手就可试衣。

记者走访获知,与众圆广场一样,武汉今明两年开业的新商业体无一例外地劲刮着“体验风”。

年初,武汉国际广场引进主题会展模式,推出气味营销;武商广场为呈现化妆品效果,将浴缸搬进商场;中商广场引进了口腔医院,开辟“男士寄存处”;中百百货建成华中唯一的24小时电影院,以留住年轻潮人。

银 泰城将有一层楼专门打造DIY产品,顾客可自己挥毫泼墨,制作商品;福星惠誉群星城主推生态艺术范,将三峡瀑布搬进商场,商场内种植四季绿植,搭建舞台每 天上演3场剧目;被万达冠以“武汉双骄”的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因造型独特被市民称为“黄金屋”和“红灯笼”,该电影乐园自身拥有多种特色剧场,汉秀剧 场则糅合了水上芭蕾、跳水等多种表演形式。

记者观察,新商业体的“体验风”大体呈两类:一是大幅增加餐饮、休闲比重,二是从视觉、嗅觉、触觉全方位调动顾客的感官,强化购物体验。

数据显示,73家零售业上市公司近1/3的盈利下滑。相反,电商方阵捷报连连。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等零售平台上每个季度利润增速超过40%。传统零售业因遭遇电商冲击营收下降,作为集购物和娱乐为一体的新商业体,推出的“体验风”被寄予厚望。

福星惠誉群星城总经理夏珊表示:“不论从技术、创意还是内涵,新商业体比过去都显然技高一筹。”戴德梁行武汉区李辰认为,实体商业的情景体验、全天候运营模式及慢消费理念是电商无法取代的,体验式消费是传统百货转型的必经之路。

观察》》》

延长顾客停留时间

商场顶楼如今多经营餐饮

资料显示,“体验式消费”最早是微软在2000年提出,并被IT业接受,近10年成为零售业转型风向标。

卖场专柜不挂商品,而是放沙发、茶几、鲜花。武商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细节都源自上世纪90年代“武广模式”。

“以前购物、餐饮、娱乐521830是商场业态的黄金比例,现在来看,已经逼近1:1:1了。”中百百货董事长程军说,餐饮和娱乐的比重已经翻倍。

今年7月,汉商武展购物中心新增了六福、中国黄金等近800平方米的珠宝柜台,上千平方米的美食城也在紧张装修。万达广场、泛海CBD购物中心、光谷世界城则“抢配”儿童乐园。

武胜路凯德广场开业后,曾有市民吐槽,楼下购物卖场冷冷清清,楼上的武汉首家海底捞人气火爆。今年5月,海底捞第三家店在中南广场开业,每天都有顾客排队等候。

细心的顾客发现,目前武汉商场的顶楼基本都是清一色的餐饮。中南广场负责人介绍,要想吸引大量客流,最大限度地延长顾客的停留时间,餐饮无疑是法宝,“以前是逛商场,现在是吃商场。”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卫东称,餐饮对于提升商业综合体的人气,有着明显的聚客效应。现在一家大型商场还未展露新颜,最先招商的必然是热门餐饮品牌。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武汉商业开发餐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