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商业体七成出自地产商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2 14:11 字号:T|T

摘要:以前靠商圈现在造商圈。记者昨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今明两年武汉新商业体将新增31家。除武商、银泰、永旺等传统商企继续进军武汉市场外,福星惠誉、人信、金驰等地产商也抱团开建商业体。粗略统计,其中地产跨界商业已占比七成。

以前靠商圈现在造商圈。记者昨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今明两年武汉新商业体将新增31家。除武商、银泰、永旺等传统商企继续进军武汉市场外,福星惠誉、人信、金驰等地产商也抱团开建商业体。粗略统计,其中地产跨界商业已占比七成。

8月29日,月湖桥下的越秀·星汇维港购物中心开始对外招商。这是迄今为止江城首个港式旗舰MALL(购物商场、商业街)。武汉越秀地产总经理罗志高告诉记者,4.6万平方米的商业体,将突出港式主题,与邻近的武广商圈、江汉路商圈错位经营。

10月1日,福星惠誉群星城即将在徐东商圈开业。福星惠誉群星城总经理夏珊在地产界已打拼十几年,此次转型涉足商业,她坦言压力很大,“集团进军商业,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已经酝酿多年。”她透露,早在5年前,福星惠誉就专门成立了商业公司进行试水。

自群星城对外宣称在商业体内引入三峡瀑布,栽种四季绿植,搭建舞台每日上演3场剧目以来,很多武汉商界人士都认为这是“烧钱”的空想。夏珊笑称,开业后会更“烧钱”,群星城将实现WIFI全覆盖。

今年,万达在汉动作频频。“武汉双骄”——汉秀剧场、电影乐园两大文化娱乐项目相继在汉街启动。自万达宣布年底同期开业后,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的门票团购预售已排期到2015年下半年。

人信地产武汉商业公司负责人王乐说,坐落于王家湾的人信汇,商业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主打文化体验,“我们的书城有1.2万平方米,儿童书店、24小时书吧都是武汉最大”。

对于地产商的异动,戴德梁行武汉区李辰分析,近5年国家土地出让结构发生变化,开发商拿地建住宅时,必须完成20%-30%的商业配套。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未来地产转型的关键就是商业,必须化被动为主动,“商圈造得好,住宅会卖得更好”。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武汉武汉新商业体地产商武汉地产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