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正式更名为电建地产 合作伙伴重三要素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地产中国网综合 发布日期:2014-09-29 08:41 字号:T|T

摘要:“作为集团唯一的房地产开发平台,这次更名体现了集团对房地产业务板块重视与支持。此前的9月23日集团还对电建地产增资20亿元人民币,同样也是支持的表现。”9月28日,在电建地产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上,其副总经理谢苏明对媒体如是表示。

“作为集团唯一的房地产开发平台,这次更名体现了集团对房地产业务板块重视与支持。此前的9月23日集团还对电建地产增资20亿元人民币,同样也是支持的表现。”9月28日,在电建地产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上,其副总经理谢苏明对媒体如是表示。

对于更名原因,谢苏明称:“主要是因为原母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建设集团与中国水电顾问集团、电网三家公司完成整合,更名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据了解,今年7月,经中国电建暨股份公司批复同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审批,中国水电地产正式更名为“中 国电建地产”,并于8月18日举行更名揭牌仪式。资料显示,目前电建地产已经形成了以北京、天津为核心的环渤海地区,以成都为核心的西南地区,以武汉、长 沙为核心的中南地区的区域市场战略布局;并在今年进入以上海、南京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未来还将进入珠三角地区,实现全国市场战略布局。

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上,他表示,电建地产将更多选择与品牌房企合作开发的形式进行业务拓展。“我们选择合作伙伴主要有三个标准:一个是双方价值观相同,具有一定的思想基础;第二个是具有各自的优势;第三个是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

而除了加强合作关系外,为了实现快速发展,电建地产还完成了对南国置业的收购。2012年11月21日,南 国置业发布公告称,许晓明、许贤明兄弟向中国水电地产整体转让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南国置业8%股权。由于新天地投资持有南国置业股份 2.09亿股,占南国置业总股本的21.75%。因此,中国水电地产直接间接持有南国置业29.70%的股权。

上述转让完成后,许晓明依旧为南国置业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下降为42.46%;水电地产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9.75%。

2013年5月12日,许晓明放弃其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15%股份的表决权。分析人士称,通过前次股权转让,许氏兄弟一举套现14.57亿元,也让上市公司“傍上”了央企;与此同时,中国水电地产在取得南国置业控制权之后,将借此实现曲线上市,拥有自己的资本运作平台。

不过,在发布会上,谢苏明表示:“今年刚完成许晓明先生股权的要约收购,目前电建地产对南国置业的持股比例 达到40%以上,是第一大股东。收购南国置业主要目的是要完善我们的业态类型,即住宅和商业等多业态综合开发。下一步电建地产将加快与南国置业融合的步 伐。至于优质资产打包注入南国置业上市平台,目前尚无更多信息透露。”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暴利时代的过去,万科、恒大、万达等龙头房企纷纷转向多元化,而在一个“不好的时代”,电建地产想要实现快速发展,困难可想而知。不过,谢苏明表示,“目前,电建地产仍会坚持以房地产为主,形成多业态发展,暂不考虑多元化,但会在业态上考虑多样化。”

“作为地产央企,我们不仅进行住宅开发,还要陆续进入商业地产、酒店、养老地产以及休闲度假地产等领域,形成多业态发展的产业布局。”他表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中国水电电建地产房地产房地产开发平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