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楼市进入活跃期 监管部门加紧对各楼盘盯防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9-29 15:14 字号:T|T

摘要:进入金九银十的房产交易活跃期,近日召开的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扬尘治理现场观摩暨建筑市场整治大会上,有关部门表示,本市将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企业,打击违法转包、拖欠工资、违法销售、违规交房等行为。

进入金九银十的房产交易活跃期,近日召开的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扬尘治理现场观摩暨建筑市场整治大会上,有关部门表示,本市将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查处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企业,打击违法转包、拖欠工资、违法销售、违规交房等行为。

从9月13日开始,本市已抽调80余名工作人员,对部分取得预售证和未取得预售证建设项目的售楼部进行现场盯防,并安排巡查人员每天对售楼部盯防情况和已关闭售楼部重新开门情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工作,防止出现违规售房情况。

今后,对未取得土地手续的建设项目,存在违规行为的,发现后及时通报属地政府加强监管;对已取得用地手续建设项目的开发企业违规预售或搭车售房等违规行 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严重违规的企业要计入省住建厅建设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记录系统,列入不守信企业“黑名单”,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另外,开发企业在与购房户签订正式合同2日内,商品房预售款要全部打入资金监管账户,办理按揭贷款的,也要将贷款部分及时划转监管账户。对不接受预售资金监管、不按规定使用预售资金的开发企业,将停止该项目的预售活动。

对已取得土地手续,违规预售行为,将严格执法,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不听劝阻或拒不执行的开发企业,暂停施工、降低或吊销其开发资质; 对未取得用地手续,涉嫌违法占地的,移交国土部门查处;对违规发布广告行为的开发企业,及时通报工商部门进行查处;对涉嫌非法集资、合同诈骗等违法售房行 为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房地产邢台购房邢台建筑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