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 提升石家庄建设水平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30 08:11 字号:T|T

摘要: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城市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城市规划、建设及管理等工作。他强调,如何抓住和用好 行政区划调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打造经济实力强、生态环境美、文化底蕴厚的大省省会城市,是我市面临的重大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 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大城市”的理念指导和推动城市工作,充分释放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活力,推动省会城市更好更快发展,加 快打造大省省会步伐。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城市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城市规划、建设及管理等工作。他强调,如何抓住和用好 行政区划调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打造经济实力强、生态环境美、文化底蕴厚的大省省会城市,是我市面临的重大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 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大城市”的理念指导和推动城市工作,充分释放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活力,推动省会城市更好更快发展,加 快打造大省省会步伐。

孙瑞彬指出,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以后,城市规模迅速扩大,对城市的建设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探索完善特大型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不断提升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增强城市的发展活力。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区划调整后的城市规划修编、产业布局调整、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创新以及社会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事关 省会长远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问题,努力使各项工作与建设大省省会的要求相适应。长安、桥西两区要抓好原辖区与新划入区域的全面融合,尽快使各项工作步入正常 轨道。藁城、鹿泉、栾城三个区要尽快适应新的体制机制,由管理县域向管理城区转变,加快融入主城区的步伐。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综合部门要以改革的精神,抓紧 研究区划调整后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问题,充分释放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活力。

孙瑞彬要求,要努力缩短行政区划调整的过渡期,尽快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抓发展上来,统筹处理好完成行政区划调整任务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 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 任务,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添分量、做贡献。

市长王亮就抓好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杨志辉、王华清、刘晓军、胡儒钗、李雪荣、郭运兴、张业、王韶华,相关县区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石家庄行政区划格局石家庄城市建设孙瑞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