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房地产白银时代依然美好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0-15 09:22 字号:T|T

摘要:万科总裁郁亮在此间举办的万科30周年川渝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房地产已经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行业的游戏规则正在变化。但白银时代也是美好的,毕竟不是青铜时代、黑铁时代。

万科总裁郁亮在此间举办的万科30周年川渝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房地产已经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行业的游戏规则正在变化。但白银时代也是美好的,毕竟不是青铜时代、黑铁时代。

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

对于房地产白银时代的概念,郁亮在现场做出这样一个比喻:黄金时代如少年青春期,而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后,行业将会更加成熟。黄金时代结束了之后,城市里面已经不是摊大饼发展,城市在不断地发展和培育以及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很多新的东西。

郁亮称,例如纽约原来是纺织工业重镇,以前做纺织厂的地方现在都变成了艺术区,从纺织工业重镇变成了艺术和时尚的功能,这是一个城市的产业升级,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展商也需要顺应城市发展的变化,所以万科去年在西安提出一个新的口号是“做城市配套服务商。”

白银时代,万科将自己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未来规划有三项地产业务:传统住宅业务、消费体验中心、产业地产。

规划三项地产业务

郁亮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未完成,在未来10至15年间,城市人口红利及改善性换房等需求,将令住宅市场依然充满机会。“未来十年,传统住宅业务仍然是万科的重中之重,至少超50%。”

第二个业务是消费体验地产,即为业主提供青少年培训中心、社区养老等,真正实现“好房子、好配套、好服务”的“三好住宅”。万科不会只注重产品,因为现在已经过渡到服务的时代,甚至未来就是社区的时代。

最后一个是产业地产,包括了写字楼、酒店和物流地产等。

 启动事业合伙人机制

郁亮表示,未来十年为发展此三项业务,万科年初开始做了一个机制上的准备跟调整,即事业合伙人——让每个员工的身份既是员工、职业经理人还是股东。

万科迈出的这一步在郁亮看来,是公司适应时代变化的必然。郁亮认为,“职业经理人只对自己负责,不对投资人负责;只看到短期,不考虑长远;只能分享, 不能共担。事业合伙人模式的建立让员工和股东融为一体,让其不再纠结股东和员工究竟谁排第一,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客户第一的宗旨。”

 打造健康的组织

另外,在他看来,健康二字对万科而言,相当有份量。除了管理层奖金的1%是和员工的健康直接挂钩的,更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十年,万科有还有一个理想 ——打造健康的组织。郁亮认为,健康组织的标准并非只有业绩是唯一参考标准。除了用业绩说话外,更重要的是看它给行业、员工、利益相关方等带来的正能量, 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所做的贡献。

交流会现场,郁亮笑称:“我为自己满50岁时定下了3大目标:登珠峰、跑马拉松、练出6块腹肌。如今,前两个目标已实现,现正向最后的目标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房产白银时代郁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