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新政:只是“表面政策”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大楚网 发布日期:2014-10-22 09:03 字号:T|T

摘要: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通知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由六成降至三成,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二套房贷款利率等则仍按原政策执行。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通知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由六成降至三成,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二套房贷款利率等则仍按原政策执行。

记者了解到,使用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公贷”)买二套房的人,在首付款方面,普遍遇到两困境:一是若不采用组合贷款的方式,贷款额度计算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二是享受纯公贷,则只能选择首付6成,利率仍为1.1倍。

而在还贷方面,无论是纯公贷,还是组合贷款,仍比纯商贷款更惠民。记者粗略估算,以一套总价为1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30万元,贷款70万元,年 限为20年。如果全部用商贷,根据银行现行基准利率6.55%,则每月还款5240元,总利息46万元;而如果以组合方式贷款,公贷和商贷分别为40万元 和30万元,那么她每月的还款额为4874元,比纯商贷少365元,总利息39.6万元,比前者少6.4万元。

对购买第三套房及以上的人来说,政策和调整前一样,仍不能使用公贷及组合贷款。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可以说是与此前银行放松限贷的一种配合。并且它只对于没有用过公积金,账户余额比较充足,准备用组合贷款买二套房的人群有一定的利好。

次日,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又做出了一次新的调整——缴纳时限不再受异地限制,实现了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不仅如此,还取消了公积金房贷多个收费项目,极大提高了公积金的使用率。

记者走访武昌区部分楼盘发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对购买二套房的人数刺激作用有限。

金地自在城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公贷政策放开后,采取组合贷款的人数有明显增多。随后,记者追问具体数据时,多个楼盘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均以数据未 统计为由,无法给予准确的增长数字。与此同时,他们普遍认为,银行对二套房首付三成才是最大的刺激因素。后期价格可能会根据不同房源有20至50元的上涨 调整。

“虽然公积金贷款政策有调整,可以采取组合贷款的方式买房,但很多人都只想用纯公贷,因为他们觉得商贷比较麻烦。”保利城的工作人员说,“销量情况和9月份持平,大概一天能卖出一套,目前没有太大的变动。”

业界普遍认为,“公贷调整只降低了首付,并没有提高贷款上限。此次公贷政策的调整,并无太大实际功效,只是表面政策,受利人群较少。”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