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房管局出新规 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 明日执行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10-31 08:41 字号:T|T

摘要:从11月1日起,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业务,为市民构建一个“高效、便捷、安全”的交易平台。

从11月1日起,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业务,为市民构建一个“高效、便捷、安全”的交易平台。

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的实施,将改变原有的二手房交易的付款方式,使得交易付款的过程在资金托管中完成,从根本上解决了交 易双方信息不对称和不信任的状态,确保交易资金安全。这样既保证卖方在房子出手后如数收齐房款,也保障了买方在付款后及时领到房产证。这项政策是市房管局 为方便群众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同时规定在资金监管过程中,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在中介服务过程中,不得从事交易资金的代收代付业务,房款必须打入交易结 算资金监管帐户。

目前,已开展资金监管业务银行有邯郸银行远大支行(远大国门一楼)、建设银行广安支行(滏东大街龙湖御景一楼)。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邯郸房地产邯郸房管局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