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户型成交占主流 业内提醒:分清房屋属性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31 10:29 字号:T|T

摘要:凭借总价低、过渡性强、居住成本低、宜投资等众多优势,拎包入住的精装小户型近年来备受市场青睐,对于刚走上社会的年轻置业群体而言,省事省时总 价低的小户型,无疑是置业的首选。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上来看,无论从成交量、市场份额、成交均价等指标都能看出,中小户型的市场迎合程度较好,90平米以 下的小户型都是成交的主力军。业内指出,在自住需求主导的市场中,未来小户型依然会是市场的焦点。

凭借总价低、过渡性强、居住成本低、宜投资等众多优势,拎包入住的精装小户型近年来备受市场青睐,对于刚走上社会的年轻置业群体而言,省事省时总 价低的小户型,无疑是置业的首选。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上来看,无论从成交量、市场份额、成交均价等指标都能看出,中小户型的市场迎合程度较好,90平米以 下的小户型都是成交的主力军。业内指出,在自住需求主导的市场中,未来小户型依然会是市场的焦点。

针对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本期本刊特意推荐了8个拎包入住的小户型供购房者参考,这些精装小户型分散在北京的各个区域,诸如海淀、朝阳、通州、门头沟等,您可以通过自己工作的地点和购买能力选择心仪的产品。

小户型成交占主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3年小户型、中小户型、中大户型和大户型四类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6344、10876、2481和 1637万平方米,相比2012年分别增长了18.8%、23.0%、21.6%和18.1%。从比例上来看,中小户型占四类房源成交量的51.0%份 额。而在2010年-2012年,该比例分别为47.5%、47.2%和50.2%,这表明中小户型的成交量占比总体上在上升。占据半壁江山的特点说明其 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同比增幅数据也进一步印证了这样的判断。

另外,根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截止10月27日,2014年北京商品住宅中单套面积低于90平米的住宅产品占到成交总量的54.8%。从近两年的数据来看,中小户型成交依然是市场的主流,此类产品不仅是购房者的首选产品,同时也是房企比较乐于开发的产品类型。

众多优势吸引购房者

小户型的优势也是比较突出的,首先,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来说,其最大的特点及优点就是总价低。如果是通过银行按揭方式获 得,那么其首付和月供也相对较低。这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应该还是可以承受的。其次,对于大多数自住型购房者来说,尤其是对于单身贵族或是刚结婚不久的 小夫妻而言,想要一次性购置3室甚至4室这种可供全家人居住的大面积户型难度是比较大的。无论是考虑经济因素还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大多数人会倾向于选择小 户型,等到财富积攒到一定程度再考虑二次置业,改善居住环境。因此小户型可以作为一个过渡性产品,在若干年后,有了更大、更舒适的房子,小户型可以租或 售,“滚动置业”的美好设想可以在小户型这个载体上比较轻松地实现。可租可售可自住,所以说它的过渡性是非常强的。第三,正是由于其可租可售可自住的灵活 属性,小户型也成为投资客非常喜欢的投资产品,其投资门槛相对不高。通过选择地段和装修标准,可以实现用月租偿还月供赚取长期稳定的收益,或者伺机出售, 迅速回笼资金。另外,小户型的居住成本相对较低,入住以后,各项按照面积均摊的费用也相对较低,经济实惠。可以说,小户型完全让置业者摆脱购买能力有限的 束缚,成为高品味、时尚人群的个性选择,选择小户型可以带来便利的生活环境,相同的环境、较低的总价凸现其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北京小户型置业北京房地产北京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