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仍是国家经济支柱行业 80%中小房企面临合并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4-11-04 08:58 字号:T|T

摘要: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20年走向,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教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 柱”,20年后,房地产行业仍将是国家经济的“支柱”。“以美国为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主要以二手房交易为主,但依然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产 业。”他表示,未来中国的二手房市场超过新建市场是必然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建筑的加固改造行业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 期

行业走向

房地产仍是支柱行业 80%中小房企面临合并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20年走向,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教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 柱”,20年后,房地产行业仍将是国家经济的“支柱”。“以美国为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主要以二手房交易为主,但依然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产 业。”他表示,未来中国的二手房市场超过新建市场是必然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建筑的加固改造行业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 期。

在未来20年里,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数量将大大减少,并呈现出强者越强的特点,大约70~80%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将面临着被兼并、合并的风险。对 于房地产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顾云昌表示自己难以预料:“毕竟房地产是做产品的行业。”不过,他认为房地产行业具备互联网思维是大有前途的:“客户资源的 整合、房产大数据的应用,都将是未来的趋势。”

顾云昌教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飞速发展后,迎来了当下的转型期。具体来讲,房地产市场面临着三方面的转型:房 地产产品的转型、房地产服务的转型,以及房地产“绿色化”的转型,“只有顺利度过转型期,才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的房地产领袖。”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称,过去黄金时代受市场供不应求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是卖方主导市场。市场长期供不应求促使房地产价格快速上 涨,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明显,市场库存节节攀升,导致市场价格出现下滑。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只靠卖房子就能赚钱的时代已渐行渐远。

从未来楼市趋势来看,楼市去行政化,央行出手“救市”等因素明显有助于楼市向好,但是,楼市基本面将转好并不意味着房企还会赚得盆满钵满。未来 房地产行业利率润空间将进一步压缩,房企谋求战略转型势在必行。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曾说过:“转型是必然,不转型就没有前途。房企应该颠覆旧有的思维模 式,多研究产业之间的融合,尤其是如何实现城市运营,光傻盖房子是没用的。”

领袖素质

房企掌舵人更像经济学家 懂资本运作能留住人才

要顺利度过转型期,引领企业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的翘楚,对企业的掌舵人能力的要求将更高。因此,顾云昌教授认为,未来领袖级的房地产企业必须具备四个方面的能力:

1、更懂得市场、适应市场变化。

未来房地产领袖企业的掌舵人应当更像一个经济学家,能够洞悉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市场之间的关系,也更能看清国际、国内市场变化方向,及时察觉国家 的货币财政变化带来的影响,进而能带领企业踏准市场的节点,顺应市场。“起码能够做到市场好的时候,你得有货卖;市场不好的时候,你手上不能积压大量的库 存。”

2、更懂得资本运作、投融资。

未来领袖房地产企业能够更好地运作资金。目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更多的是依靠银行贷款,大约70%的房地产融资金额都直接来源于银行;反观发达国 家,房地产企业融资金额的70%则直接来源于股市、房地产基金等,因此,在未来,资金将更多地集中到大企业的趋势下,房地产企业的掌舵人必须有更好的资金 运作能力,有更多的投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房企业绩房企合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