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还是噱头:学区房遭遇信任危机(2)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二期

扫描到手机 独家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8-19 16:35 字号:T|T

摘要:一边是新楼盘宣传学区房的方兴未艾,另一边是“老”学区房业主的激烈反弹,历经几年,到了学区房业主要求入学的时候仅上半年就爆出了开发区、裕华区多个学区房无法实现入学承诺业主大规模维权的问题。学区房到底是给予业主的福利还仅仅是一个宣传楼盘的噱头,本期楼市新闻眼带您来看一看。

2014年地产最大宣传噱头

宣传必须要有核心内容,邢台地产宣传一路做过房价、地段、配套、配置、环保之后来到了教育资源这个阶段,2014年邢台地产宣传最大的噱头就是教育,是学区房。

天阳泰富集团副总经理王评田指出,2014年是教育地产的“大年”,同样2008年、2011年也是,为什么?王评田认为当地产市场进入胶着阶段的时候,必然需要突围,教育地产是很好的噱头,有的时候甚至是救命的稻草。

2014年越来越多的楼盘高举教育地产进行宣传,上周六进行首次推广会的新合作广场也打出了教育地产的旗号,应当说是邢台最新的学区房。此前还有主打教育的智高·常春藤,重装上阵引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天洲视界城,都是以教育地产作为宣传轰炸的重点。

在楼盘高度同质化的今天,项目自身的材质堆砌往往已经不能决出胜负,需要附加价值提升整体品质,教育作为购房者长远关注的内容,且实现难度相对较小,市场竞争中出现大量学区房和学区承诺也并不奇怪。

购房者怎样辨识学区房

对于邢台购房者而言,从看房选房到入住新房,甚至是孩子就学,往往需要五到八年甚至更长时间,一纸承诺到底能否在多年后兑现确实是个问题。那么买房时刻如何分辨学区房呢?

学区房一定是开发商通过某种方式与名校合作,到校方咨询查证是验证学区房真伪最直接的手段。

对于签约学区房,就近入学是现有教育资源环境下能够长期坚持的政策,所以学区房一定要就近。这就要求所购买房产一定要在物理空间上切实距离目标名校接近,这样才有可能真正划入学区当中。对于采用签约方式,而又距离遥远的学区楼盘,您一定要多个心眼,尽可能将入学条款落在纸面,未来出现纠纷,维权时刻也有依据。

对于自建分校的学区房,一定要关注学校的性质,除了解校本部与分校的关系外,一定要理清这所分校到底是公办还是私立。这一方面事关教学质量,也关乎未来学费问题,公办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学费差额现阶段还是巨大的。

最后要说的是,能够保证一步到位最保险的学区房可能是有明确学区的二手房,很多时候新建项目由于房产证和其他问题划分明确学区往往需要数年时间,如果孩子在这个阶段就学,往往就会产生纠纷。

学区房真真假假,购房者真伪难辨,事实也是如此,面对多变的环境和政策,数年后到底能否顺利就学本来就是一个充满未知的奇异旅程。同样的学区房宣传也出现在合肥,不过合肥政府已经出台措施,要求停止一切学区房宣传,虽然监管上确有一刀切的懒政行为,但是面对真假难辨纷繁复杂的市场,同时止住声音也是一种切实的做法。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学区房学区房陷阱学区房危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