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区房租赁市场曝火房租上涨200元/月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11 15:05 字号:T|T

摘要:又有一批新生步入校园,为方便孩子上学,不少家长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学区房租赁也随之“热”起来。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市不少“学区房”租赁需求有所增加,而且,租房价格也较六七月份上涨了不少。

又有一批新生步入校园,为方便孩子上学,不少家长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学区房租赁也随之“热”起来。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市不少“学区房”租赁需求有所增加,而且,租房价格也较六七月份上涨了不少。

学区房租赁价格上扬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学区房附近的房产中介发现,不少中介都在接待准备租房的客人。在我市翟营南大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内,记者看到,该中 介墙上的租房信息栏内,贴满了房屋招租信息。这些出租屋几乎都是附近几所小学、中学的学区房,而且,其中有不少都是面积较大、租金相对较高的住宅。据这家 房产中介老板介绍,8月初,就有不少家长来咨询租房事宜,随着开学的临近,来租房的人就更多了。

在我市平安北大街上的一所小区附近,刚刚从这里看房出来的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从孩子快开学那几天,他就一直在找房子,可到现在,他还没有租到 中意的房子。说到这里,李先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我们家孩子在一中上学,为方便孩子学习,我们一家人打算和孩子一起搬到学校附近暂住一段时间,可是, 找了这么久,不是房屋距离学校远,就是房子太简陋不适合全家人居住,要不,就是房价开得太高。”

据国大地产直属交易中心经理王延芳介绍,她所负责的区域,学区房主要有四十三中和四十中片内的房源。“每年八九月份,学区房的租赁市场都会迎来 高峰。从目前我们负责的片区来看,市场房源供应与需求情况基本平衡,目前的学区房租赁平均价格在每月1500元左右,高一些的能达到每月1700元。与7 月份相比,八九月份的学区房月租赁价格普遍上涨了100-200元。”

对于当前有所上涨的学区房租赁价格,王延芳分析表示,租房价格是由淡旺季、地理位置及房屋品质多种因素决定的,租金上涨都是逐步的,旺季时优质房源租金上涨两成左右属于正常范围。

小户型备受青睐

“我家是正定的,孩子在师大附中读书。我想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让孩子中午放学的时候能睡个午觉,吃一顿热乎饭。”在省会育才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门店看房的张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发现,其实,在我市不少重点中、小学附近,像张女士这样租房陪读的家长不在少数。孩子在我市一所重点高中上学的曲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 在栾城,现在也是在孩子的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陪读。“现在的孩子都非常贪玩,不敢想象孩子没有大人看管会是什么情况,为了孩子以后能考上个好大学,有 个好前程,我宁愿放弃工作,自己带着孩子在市区当一个陪读妈妈。总觉得有大人陪在孩子身边,孩子才能听话,我才能放心。”

“学区房永远是二手房和租房市场的热点。”王延芳介绍说,从目前她们负责的片区房屋租赁情况来看,进入8月份以来,学校附近的房屋租赁需求明显 增加,成交量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从统计数据来看,7月份他们的房屋出租成交量为1050套,8月份的成交量则达到1175套,环比增加了8.9%。

“目前家长陪读需求多以三口之家为主。受到家庭成员数量及日常生活空间需求的影响,面积相对适中,而且自带厨房、卫生间、有双气等功能较为齐全 的房源市场关注度较高。”在我市翟营南大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机构门店,营业人员介绍说,现在的学区房就是香饽饽,特别是配套较为齐全的小面积、小户型的房 型是最走俏的,比如一室一厅或二室一厅的户型。这类房子适合家长陪读,通常价格也不会很贵。

另外,从网上寻找房源的家长也越来越多。今年李先生的女儿考上了市区内的一所重点高中。为了陪伴孩子,家住正定的李先生和他的妻子决定在孩子的 学校附近租套房。最近,他一直在58同城网上寻找适合的房源。“我看上了两套面积在五六十平方米的两居室,位置离孩子的学校很近,租金也感觉比较合适。可 是稍一犹豫,房子就被别人抢先租走了。”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租房应签署书面合同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大学生毕业租房热潮的持续发酵,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租房群体的增加,再加上当下开学季的推动,我市房屋租赁市场已经正式进入旺季,而这一热潮将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家长,在学校附近租赁陪读学区房主要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所以,房子位置的选择要尽量靠近学校,而且环境安静,以不会影 响孩子日常学习为宜。同时,由于住房涉及孩子,所以从住房到学校之间交通状况也是重要考察条件之一,尽量选择交通状况简单的地段租房。

王延芳还特别提醒说,家长在租房时最好与房东签订书面协议,并注明月租多少、水电费价格及押金的退还事项等,以便在遇到问题时能有效维护自己的 权益。除此之外,一定要注意租期,求租时间较长的尽量要签长合同,注明违约责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在租赁市场的一些房子可能是转租的,所以签合同之 前,一定要验明出租人是不是房东本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石家庄学区房租房房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