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 邢台13家企业搭上“出口直通车”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9-05 11:34 字号:T|T

摘要:尽管距离京津较远,但京津冀一体化的便利,已经渐渐来到邢台市民中间。记者昨日获悉,经批准,本市13家出口企业成为首批获京津冀直通放行资格的企业,可大大降低通关费用和时间。

尽管距离京津较远,但京津冀一体化的便利,已经渐渐来到邢台市民中间。记者昨日获悉,经批准,本市13家出口企业成为首批获京津冀直通放行资格的企业,可大大降低通关费用和时间。

这13家出口直放企业为食品、家具、羊绒企业,产品涉及方便面、酱黑豆、维生素B12、家具、童车、羊绒,包括好孩子儿童用品平乡有限公司、河北天顺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河北创力车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了解,获得直通放行资格企业出口的货物只需在产地落实检验检疫,就可凭《通关单》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任一报关地海关直接办理手续,打破了以往京津冀的区域限制和必须再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及实施查验的传统模式,通关手续由过去的口岸、内地两道关简化为内地一道关。

据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验检疫两次变一次,平均每一批货柜可为企业减少口岸查验费用500元。“出口直放”将使出口货物平均每批缩短物流时间1天以上。“这13家企业,每年可节省十几万元甚至数百万元成本。”

目前,这13家企业获得了直通放行资格,估计月内就会开始具体实施这一政策。“今后,会申报第二批,也就是说会有更多企业纳入进来。”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京津冀一体化邢台出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