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坚持问题导向 对照清单整改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2 09:10 字号:T|T

摘要:“原本担心网络经营许可证马上到期,没法办理变更登记,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9月10日,拿到营业执照的邢台县某网吧负责人郭延明,对县工商登记“先照后证”新举措连声叫好。

“原本担心网络经营许可证马上到期,没法办理变更登记,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9月10日,拿到营业执照的邢台县某网吧负责人郭延明,对县工商登记“先照后证”新举措连声叫好。

“先照后证”是邢台县县直部门坚持边查边改,既知即改的一个缩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邢台县对行政效能不高、群众观念淡漠等突出问题列出详细清单,逐项研究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

针对“行政效能不高、发展环境不优”等问题,邢台县梳理34个县直部门382项行政许可与审 批事项,全部进驻服务中心,并开通了由工商、公安、质监、国地税等窗口组成的便民服务线和由发改、环保、规划、住建、国土等窗口组成的项目审批线,推行 “并联审批”模式,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建成由1个县级主会场、16个乡镇分会场组成的县、乡视频会议系统,让镇、村干部就近参加全县会议,节约时间、减 少开支、提高效率。

瞄准“群众观念淡薄”等问题,邢台县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蹲点服务等制度,全县 1009名机关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开展“蹲点服务”,与基层群众、困难群众交朋友、接地气、解难题;收回土地、山场、景区等公共管理资源权限39项,下放失 业登记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68项便民服务事项到乡镇,真正做到“为群众管好事,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针对公车私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作风问题,邢台县广泛开展明察暗访,正风肃纪。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次,查纠问题84个,党政纪处分13人,通报典型案例10起,受教育党员干部达4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网络经营许可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