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有限宽松 楼市长期调整态势未改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4-09-05 14:50 字号:T|T

摘要: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这一轮市场调整,是过去长期积累的库存问题,去库存不是短期可以实现的,需要时间,政策回暖不会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这一轮市场调整,是过去长期积累的库存问题,去库存不是短期可以实现的,需要时间,政策回暖不会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

“今年的‘金九银十’会不会变成‘铜九铁十’?”在9月1日平安好房贷与越秀、绿地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上,平安好房CEO庄诺提出这样一个疑问。

庄诺认为,楼市最坏的时刻还没到来,而开发商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就必须尽快去库存。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介入催化开发商去库存的队伍。比如平安好房借助中国平安的大平台,计划在购房者和开发商两个方面提供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促进交易。

除了金融机构的积极介入,有消息人士亦透露,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的中期票据融资也拟放开,同样可以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预期,当前流动性出现了一个阶段性的宽松,叠加限购部分放松效应,未来两个月楼市成交量会明显回升,楼市金九银十,可能有望重现。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和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指出,9、10月市场成交会上扬,但相比往年成色不足;从长期来看,流动性仍然偏紧,房地产市场进入长期高位盘整的趋势不变。

中期票据融资拟放开

在3月份上市房企再融资放开后,9月3日有消息显示,房企中票融资也拟放开,有望为开发商提供流动性。

有接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人士表示,在近日召开的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会议上,上市房企获准发行中期票据事宜被讨论,并确定为未来实施方向。这是继房企再融资、发行债券放开之后,监管层又一次放开房企融资渠道的消息。

中期票据是期限通常在5-10年之间的票据。民生证券分析师邹恒超认为,相较于定增、企业债、信托融资等,中票只需在交易商协会注册,手续简单,且成本低于企业债10%左右,有利于开发商用低成本资金进行债务置换。

而获准中票融资的房企条件是,必须是积极参与棚改、保障房建设、自住房建设、房地产销售业务中中小户型普通房为主,且未来主营业务仍以普通商品房为主;无闲置土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信贷违规等违法违规行为。

债务融资工具产品则建议选择公募中票,募集资金用途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普通商品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该贷款必须为保障房项目、普通商品房项目的项目贷款);募集资金仅用于房建开发,不能作为土地款等其他用途;必须采用专户监管模式,并提供相应的监管协议。

根据这些条件,业内人士分析,有望率先获得中票发行资格的房企应为行业排名前三十的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楼市中票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