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09 10:47 字号:T|T

摘要:在全市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立足邢台实际、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一 项重大决策部署。这项活动完全符合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符合邢台党员干部作风的实际,符合邢台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群众期盼的实际。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 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全市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立足邢台实际、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一 项重大决策部署。这项活动完全符合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符合邢台党员干部作风的实际,符合邢台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群众期盼的实际。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 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当前,邢台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重 大机遇,又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切入点,把转作风、优环境作为着力点,把促发展作为落脚 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市改革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要讲话,内容博大精深,思想内涵深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思想引领、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省委八 届五次全会以来,省委书记周本顺以全局的眼光、哲学的思维,围绕推动“四大攻坚战”、建设“三个河北”,作了很多系统深刻的讲话,特别是多次到邢台调研指 导工作,很多重要观点是在邢台首次提出,充分体现了对邢台发展的关心,是鼓舞我们奋发前行的巨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现实 需要。只有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才能准确完整地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创造性地把 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载体。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的精神状态与工作作风。应当说,邢台干部的主流是好的,都有一颗改变面貌、造福人民的决心,  都有一颗发愤图强、干事创业的激情,这是邢台走向辉煌的希望。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邢台的"四风"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到位,"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 好事"还没有成为新常态,一些制度上的漏洞还明显存在。邢台要打翻身仗,这些突出问题必须解决好。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 一步深抓细究,把干部作风来一次大转变,使干部素质来一次大提升,为推动邢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开展大讨论活动 是加强环境建设的必然要求。环境也是生产力,良好的环境是干事创业的基础。环境建设要坚持"两手抓",既要抓好自然环境,打造碧水蓝天的邢台;也要抓好政 治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邢台。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找准影响空气环境质量问题的关键和症结,正确处理好稳 增长、调结构、治污染的关系,有效提高大气污染治理的实际效果;有利于促使广大干部加深对政治生态的认识,积极适应纪律作风上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政治" 新常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转变作风、树好形象,匡正风气、刷新吏治,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努力实现干部清 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推动邢台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邢台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不足,基本市情是经济 落后。因此,我们在发展上必须比其他地方思路更宽、力度更大、韧劲更足、速度更快,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决心,背水一战、加快发展。通过开展大讨论 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认清当前邢台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冲破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束缚,以思想领先促进发展 领先,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大突围;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适应经济"新常态",向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助力,向民生改善要潜力,确保经济保持中高速增 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作为当前一项大事来 抓,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新一轮的解放思想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邢台、富裕殷实的邢台、山清水秀的 邢台。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经济发展邢台决策部署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