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加快“三个邢台”建设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09 08:42 字号:T|T

摘要:10月8日,我市召开动员会,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底,开展以“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 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新一轮的解放思想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邢 台、富裕殷实的邢台、山清水秀的邢台。

当 前,我市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又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其中有发展中的问题,有成长中的烦恼,也有经济政治“新常态” 的挑战。如何把困难变压力、把压力变动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如何抓好发展、党风两件大事,奋发有为、干干净净地把邢台的事情办得更好?

10月8日,我市召开动员会,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底,开展以“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 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新一轮的解放思想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邢 台、富裕殷实的邢台、山清水秀的邢台。

牢牢抓住大讨论活动抓手 为改革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聚合力

“改进作风没有终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动员会上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作风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也不是单靠一次活动就能完全解决的,必须经常抓、深入抓、持续抓,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在邢台发展的特殊时期和关键阶段,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 会和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着眼于邢台改革发展大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大讨论活动,必须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活动的切 入点,以此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必须把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活动的着力点,以此激发活力、增添动力;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活动的落脚点,以此增强 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战略和路径,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解放思 想、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总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 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四项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目前,邢台的基本市情是经济落后,主要矛盾是发展不足, 根子还是思想保守、因循守旧、甘于落后。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在邢台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高潮,把解放思想唱得更响,把敢闯敢试唱得更响,把发展唱得更 响,真正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化为推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为推进加快发展的政策举措,升华为全市上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的精神状态与工作作风。干部作风影响发展环境,发展环境体现 干部作风。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的有效载体。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解决了一些干部作风、发展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但在一 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一些影响发展的“沉疴顽疾”。与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目标要求相比,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市的干部作风、发展环境还有较 大差距。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适应经济政治新常态,切实增强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的自觉性,让干部作风有一个明显转变,让发展环 境有一个质的提升,为推进邢台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实现邢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必然要 求。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我市和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的任务异常艰巨,即使和其他地方保持同样的发展速度,差距也会越拉越大。因此,我们在发展上必须比其他地 方思路更宽、力度更大、韧劲更足、速度更快,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决心,背水一战、加快发展。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成为新常态,这对市场环境、政策措 施、服务管理都提出了新要求。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认清当前邢台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冲破阻碍科 学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束缚,以思想领先促进发展领先,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大突围;有利于引导广大干部适应经济“新常态”,向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助 力,向民生改善要潜力,确保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三个邢台”建设邢台经济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