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购房人可自行办理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牛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17 08:55 字号:T|T

摘要:买上新房却办不下来房产证,不少市民反映房产证“难产”。记者调查发现,购房纠纷多数为建房手续不全,导致房产证难办。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已出台新政,本月20日起,开始启用房屋登记证明,购房人可自行办理房产证,无须再看开发商的“脸色”。

买上新房却办不下来房产证,不少市民反映房产证“难产”。记者调查发现,购房纠纷多数为建房手续不全,导致房产证难办。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已出台新政,本月20日起,开始启用房屋登记证明,购房人可自行办理房产证,无须再看开发商的“脸色”。

“买房多年,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开发商每次都说再等等……”一提起房产证,家住泉北大街某小区业主王先生很是无奈。王先生入住新房近8年,房产证却一直“难产”,为了早日拿到房产证,王先生和小区的众多业主四处奔走,但是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买房后未能按时或压根没有房产证的投诉最为集中。仅今年上半年,房管部门接到的房证难办的投诉量,就占到四分之一。

在办理房产证过程中,也有少数开发商存在拖办、迟办现象,造成了房产证“难产”。昨日,记者从房管局获悉,本月20日起,本市开始启用房屋登记证明,购房人可自行办理房产证,无须再看开发商的“脸色”。

为 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参照外省市的成熟做法,将推行“已售房屋初始登记发放房屋登记证明”的便民服务新举措,对 已销售的期房或现房,在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时发放分户的《房屋初始登记证明》;对未销售的期房或现房,在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时发放分户的初始登记 《房屋所有权证》。

“届时,购房者可凭借初始登记《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初始登记证明》和商品房购房资料直接办理房地产权证,无 须开发企业每次都要派人陪同办理。”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举彻底摆脱了整幢楼一本初始登记房产证的限制,让购房群众拿到分户证时间大 大缩短。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房产证邢台房产证办理邢台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