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刺激刚需入市 重庆秋交会成交金额近26亿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4-10-21 09:08 字号:T|T

摘要:10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站了解到,为期4天的重庆秋季房交会(以下简称秋交会)于10月19日落下帷幕,共成交各类房屋4657套,建筑面积40.4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5.87亿元。

10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站了解到,为期4天的重庆秋季房交会(以下简称秋交会)于10月19日落下帷幕,共成交各类房屋4657套,建筑面积40.4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5.87亿元。

与近几年相比,今年重庆秋交会业绩创下新高,尤其是销售金额表现明显。对于市场酝酿涨价一说,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涨价仅是房企试探性行为,未来一段时间重庆楼市还会保持稳定。

  成交额高于前两年

今年重庆秋交会正好赶在央行房贷新政后。在新政效应的刺激下,重庆秋交会也被当地人士认为是典型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能否逆转的风向标,备受市场期待。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官方网站显示,截至10月19日下午5点,本次房交会成交各类房屋4657套,建筑面积40.4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 25.87亿元。在成交房屋中,商品住房成交2627套,建筑面积25.09万平方米,其中,高层商品住房成交2182套,建筑面积19.72万平方米, 建面均价6084元/平方米;高档低密度住房成交103套,建筑面积1.91万平方米,建面均价9861元/平方米。可见,刚需房仍是今年重庆秋季房交会 的成交主力,改善型住宅成交比重显得较小。

从成交金额来看,今年重庆秋交会成绩较近两年突出。数据显示,2013年重庆秋季房交会成交3621套,成交建面31.5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2亿元;2012年成交3313套,成交建筑面积29.6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9.9亿元。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唐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金科在房交会上成交2亿~3亿元,我们在房交会上推出了下午三、四点钟八折促销优惠。”

“今年9月份,开发商就开始降价走量了,市场氛围也起来了。”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处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加上房贷新政一出来,老百姓对后市预期也发生了一定改变。

  楼市暂难涨价

实际上,自2014年以来,包括重庆、上海等多个典型楼市普遍陷入低迷,房企资金链压力陡增。

一般而言,订金、预付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占比80%以上,是房企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重庆市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受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疲软的影响,上半年重庆房企其他资金来源所占比重为42.3%,比去年同期下降5.7个百分点。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上半年订金及预收款在本年资金来源中所占比重为23.6%,相比去年同期显著回落,表明企业通过销售回笼资金的速度放慢。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房企的库存量依然高企,据相关媒体报道,131家上市房企三季度末存货达983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788亿元大增44.93%;同时,131家上市房企今年6月底存货为8759亿元,第三季度环比增幅达12.31%。

唐畅透露,下一步重庆金科的项目将会收紧优惠。在他看来,今年前期重庆金科优惠力度有点大,不少项目已出现亏损售卖。

万科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陈运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后市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视具体区域的开发项目而定,不会有统一的动作,因为各个区域的供求关系不一样。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处前述人士认为,当前房企涨价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前三季度房企销售不好,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房贷新政落地仍需要一定时间,跑量仍是房企年底的主要策略,楼市仍将继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贷重庆秋交会重庆国土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