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邯今晨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4 09:00 字号:T|T

摘要: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23日至25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我省中南部出现重污染天气。据了解,石家庄、邯郸提出于24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23日至25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我省中南部出现重污染天气。据了解,石家庄、邯郸提出于24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根据石家庄市气象、环保部门研判会商,23日该市处于弱气压场中,风速小,污染气象条件差。根据《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有关规定,该市自 10月24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Ⅳ级(蓝色)预警应急响应期间主要提出一些倡导性措施。该市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呼 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倡导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倡导大 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根据应急预案,当空气质量指数低于200时,Ⅳ级(蓝色)预警自 行解除。

邯郸市提出于10月24日零时至25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倡导社会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自觉 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建议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进入北环路、西环路和主城区的车 辆按市交警支队有关规定限速行驶。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河北天气预警石家庄天气预警邯郸天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