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市区: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上建景观桥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牛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29 08:44 字号:T|T

摘要:在河北邢台市区,已经试验充水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内碧波荡漾。水面之上,6座形态各异的景观桥让当地人引以为傲。

在河北邢台市区,已经试验充水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内碧波荡漾。水面之上,6座形态各异的景观桥让当地人引以为傲。

据 邢台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宋增志介绍,邢台境内的南水北调跨渠桥梁共有101座,市区段的跨渠桥梁有19座,其中包括6座景观桥。6座景观桥沿滨江路由南 到北,依次为百泉大道景观桥、中兴大街景观桥、团结大街景观桥、泉北大街景观桥、邢州大道景观桥和邢昔路景观桥。这些桥有的像幼芽,有的似凤凰,有的如海 鸟,每一座桥就是一个景点。

在邢台市城乡规划局调研员崔根柱看来,干渠不仅是输水的生态长廊,还是城市的文化走廊。“干渠的主要作用是南水北送,但是在此基础上,我们着力谋划南水北调生态文化旅游,将市区段6座主要道路桥梁建设为景观桥,并且一桥一景,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

一位市民说,穿城而过的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如一条绿色走廊,6座景观桥不仅沟通了两岸的交通,而且增加了城市的艺术气息。在这位市民看来,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就是邢台的“塞纳河”。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南水北调邢台景观桥邢台规划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