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双方可一人一本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牛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31 08:47 字号:T|T

摘要:夫妻双方可一人一本房产证 共同所有的房屋可将共有权人一并登记产权

夫妻双方可一人一本房产证 共同所有的房屋可将共有权人一并登记产权

“前天,我妻子未经我同意,擅自卖了我们共同所有的房子。发生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10月29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急匆匆来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厅,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夫妻一方擅自将房屋变卖

来自任县的张先生与李女士本是夫妻,他们共同在本市青青家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根据以前规定,房屋产权证仅登记在了李女士一人名下。

10月27日,由于家庭琐事,妻子李女士一气之下与蒋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蒋先生支付全部房款后,双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蒋先生依法领取房屋产权证,获得此套房屋。可对于卖房一事,丈夫张先生事前却并不知情。

登 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物权法》、《房屋登记办法》、《房地产登记技术规程》等规定,房产证上登记的所有权人提出申请,即可办理商品房、自建房房 屋买卖、赠与、抵押登记等手续,“张先生与李女士两人共有的房屋产权,仅登记在李女士一人名下。李女士在未告知张先生情况下,擅自将房屋出售、过户,张先 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办法。”

共有权人一人一本房产证

目前,本市多数夫妻、兄弟、朋友或合伙人等共同所有产权的房屋,房产证只登记在一方名下的情况尚有很多。

为 避免共有的房屋未经其他共有人同意,即被一方买卖、赠与、抵押。从即日起,共同所有的房屋,在进行房屋产权证登记时就可以将共有权人一并登记,共有权人一 人可持一本房产证。未署名的房屋共有人可以与原登记人到产权登记机关,共同持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现《房屋所有权证》等申请材料进行申请更正登 记,将房屋共有的事实记载于房屋登记簿,房屋每名共有权人可领取一本《房屋所有权证》。

“这样以来,经过登记的房屋产权,应当根据 登记的内容来确定房屋的归属,即产权登记在多个共有人的名下,那么办理买卖、赠与、抵押等交易登记手续时,就需要所有共有人同时到场,其中任意一方就不能 擅自买卖、赠与、抵押房产。”登记中心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房改房、经济适用房、集资合作建房等由政府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建设的房屋除外。

他提醒广大市民,房屋产权属于共有的市民请抓紧时间到产权登记机关申请领取房产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房产证办理邢台房产证房产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